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结核病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肠结核骨结核结膜结核病生殖器结核

瘦女人怎么增肥?

2017-05-18 16:57:59      

瘦女人怎么增肥?

1、长期坐办公室的人每天应抽出一定的时间来锻炼,这不仅有利于改善食欲,也能使肌肉更强壮、体魄更健美,人体的肌肉如果长期得不到锻炼,就会“用进废退”,肌纤维相对萎缩,变得薄弱无力,人也就显得瘦弱。知识分子多为此类体型,应注意加强锻炼。

2、那些长期重度瘦弱的人,在采取加强营养、多做锻炼等措施的同时,应去医院作体格检查,以排除机体可能存在的疾病。导致消瘦的常见疾病有肠道寄生虫、长期活动性结核病、贫血、糖尿病、甲亢、恶性肿瘤、垂体功能减弱症和某些代谢性疾病等。

3、应保持充足而良好的睡眠。人的睡眠若比较充足,胃口就比较好,而且也有利于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4、增加膳食的摄入量,增加体重,就必须向机体提供合成组织所需要的各种营养素,膳食内容应丰富多样,不挑食,不偏食,饭菜要尽量做到美味可口。在摄入足够蛋白质的情况下,宜多进食一些含脂肪、碳水化合物(即淀粉、糖类等)较丰富的食物。

5、切记一定不能在空腹的状态下喝牛奶,因为那样会转化成别的东西,所以早上一定先肚子垫点什么再喝。然后每天一定要吃早饭,而且必须要吃鸡蛋,早饭一定要吃到很撑为止。

6、可以少吃,但不能剩饭!因为剩饭都是习惯性的,自己不能惯着自己,否则一遇见什么动不动剩下,或许你明明还能吃下却不愿再吃,所以坚决不能剩饭。

7、少食多餐。如果只吃三餐的话,想增重必须吃很多,这对消瘦者瘪瘪的肠胃来说无疑是个难题。且消瘦的人大多肠胃功能较弱,一餐吃得太多往往不能有效吸收,反而会增加肠胃负担,引起消化不良,适得其反。而三餐间隔时间较长,热量与营养得不到持续、及时地供应,也难以增重。故应把每天的进餐次数改为5~6餐,以早、中、晚三餐为主,适量的加餐。

8、增肥应首选器械健身,如哑铃、杠铃等。一般从小运动量开始,以后逐渐加大运动量。最好少参加长跑、足球等消耗能量较多的项目,这些项目会使人越练越瘦。

9、每天坚持30-40分钟的运动,如掌上压,仰卧起坐等,当体内生成足够的一氧化氮,当这些“生命活力气体”自由扩散到身体每部位时,身体的机能就会慢慢增强,体质就会越来越好。

10、增胖或减肥的朋友都要每天喝3000-4000ML的水,只有每天吸收足够的水份,身体的代谢机能才会很好的正常运作,这才会提高自身营养的吸收能力。

11、用奶油或其它食用油、果酱、糖类等高油脂、高糖类食物来增加热量,虽然体重增加较为快速,但长期或过量食用,会破坏食欲,并可能带来慢性疾病危及健康。

12、胃肠功能较弱的瘦子,可选择鸡、鸭、鱼、羊的肝脏来食用。

13、平日里要口不离那些健康的零食,如花生、奶糖等,喝完啤酒再喝点果汁也是不错的主意。增肥可以考虑牛奶、杏仁、芝麻、腰果等食物,可以将杏仁和芝麻粉加入牛奶来喝。

14、烹调时可以芶芡、羹汤、浓汤的型式,或在汤或果汁、牛奶中,加一些麦芽糊精(一般所谓的玉米水解淀粉,可直接加入食物中食用),增加热量的摄取。

15、紧张和焦虑不但影响食欲,肠胃道消化吸收功能也不好,代谢率提高相对地消耗较多的热量。相反,愉快的心理状态、和谐的人际关系则有助于增肥。所以瘦弱的人要放松自己的心情,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增肥压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女人增肥食谱推荐

鹌鹑肉300克,松子仁75克,大葱25克,香油25克,味精5克,酱油25克,料酒15克,盐1克,白砂糖10克,姜25克,花生油100克。详细>>

脸太瘦凹进去怎么增肥有效

脸太瘦,而且已经凹进去确实是非常难看的,所以需要注意正确的增肥方法,让脸部的肌肉可以多一些,脸部看起来饱满了,人也就好看了,可以尝试以下……详细>>

太瘦的人如何增肥?5个小秘籍可以帮到你

在今天的文化中,人们非常重视减肥,但是许多人实际上想增加体重。有人可能试图增加体重的原因有很多。例如,许多人可能由于诸如荷尔蒙问题或消化……详细>>

男人增肥食谱

早上:两个鸡蛋打在碗里,放5小匙白糖,用开水冲后服用。然后吃包子也行 ,吃油条也行,不吃可不行。详细>>

法国抵制“过瘦”模特 女人太瘦害处多多

一般情况下,女性体内的脂肪含量只有超过22%时,才可以维持女性的正常性征。女人太瘦,除了容易变得干巴,皮肤失去光泽弹性外,还容易出现一系……详细>>

  • 侯金林

  • 黄呈辉

  • 邓启文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