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食欲不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梅毒肾结石肺结核疝气

夏天增肥容易吗

2017-05-18 16:51:51      

夏天增肥容易吗

1、夏天增肥容易吗

夏天进食宵夜的机会较多,特别是天气炎热时,时常半夜仍然大量进食,很容易导致脂肪堆积发胖。运动量少,夏天天气炎热,人们往往是喜欢安静,不愿意活动,这种情况下身体消耗少也会发胖。夏天大量吃冷饮,比如甜筒、冰淇淋、啤酒等等热量含量都较高,容易使人摄入过多热量,夏天大量吃水果容易使人糖分摄入过多而转化成脂肪储存体内使人发胖。

2、冬天容易胖还是夏天容易胖

冬天比夏天更容易胖。冬天相对于夏天来说胃口更好,摄入的能量更多,身体的消耗相对较少,所以也就容易囤积脂肪,使人长胖。一般说来,冬天的体重相较于夏天,上下浮动5斤左右都是正常的。 冬天容易胖的原因,运动不足,冬天气候寒冷,人体的交感神经也会变得迟钝,身体对于能量的消耗也会衰退,这让不少能量都转化成脂肪堆积。另外冬天也需要热量堆积以帮助身体御寒,从而使人发胖。

3、夏天增加食欲的原因

食欲旺盛是日常生活中经常都会遇到的情形,要注意与饥饿进行区别。但总而言之,食欲旺盛和饥饿的关系密切,导致食欲旺盛的原因很多,在疾病方面通常包括糖尿病、甲状腺功能亢进、胆囊疾病、急性胰腺炎、胃火等疾病。另外,饮食不规律、吃的太差,通常也会有食欲旺盛的情形,不过这种情形的食欲旺盛通常有阶段性的特点。而疾病因素导致的食欲旺盛通常具有连续性和持续性。

身体进入发育期,由于新陈代谢需要,所以身体所需的食物量增加,导致食量见长。饭菜合胃口,如果遇到符合个人胃口的饭菜,食欲大增是人类正常的生理反应。就像一个人一直没有吃过肉,你突然连续几天都给他肉吃,他肯定会吃很多。胃部消化过快:胃部消化过快,这边吃进去,那边消化了,所以食欲就上来了。

夏季食欲不振怎么办

夏季饮食其实是很重要的,即使是不想吃。吃对了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填饱肚子,还能消暑,顺带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

食用一些养脾胃和脾胃的食物来改善食欲不振的状况,像山楂、绿豆等食物。这是中医上讲的和脾胃。夏天通过这一方式解决食欲不振是很有作用的。戒掉或改善嗜酒嗜烟的状况,酒精味蕾,酒精也可直接损伤、胃粘膜,吸烟也会引起慢性胃炎。所以如果长期喝酒抽烟从而导致了食欲不振就得不偿失,所以能少喝就少喝能少抽就少抽。

规律饮食解决食欲不振,有的人吃饭是完全没规律的,这就让胃很难做,因为这导致胃不知道什么时候该分泌胃酸之类的,最终会胃功能紊乱而食欲不振。少食生冷食,经常吃生冷食物,尤其是睡前吃生冷食物易导致胃寒,出现恶心、呕吐、食欲不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夏天增肥吃什么

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如苹果酸、柠檬酸、甲酸,可保护维生素C,使之在加工烹饪过程不被破坏,增加维生素的利用率。西红柿中还含有番茄素,有助于消化……详细>>

男人夏天增肥的方法

显而易见、通俗易懂的的观点我想不止是说瘦人才明白的,其实正常人都会说,瘦自然就是要多吃才能胖,食疗必然是增胖的前提。据有关统计,花菜、胡……详细>>

哪些零食最容易增肥?

喜欢吃零食的人很多,尤其是女性,但是因为零食容易长胖所以很多人不敢吃,如果你想增肥的话那么不妨多吃点零食吧,那么, 哪些零食最容易增肥?……详细>>

夏天增肥吃什么比较好

在炎热的夏天闷热的天气很容易让人觉得浑身乏力病,所以在平时的时候没有精神也不想吃东西,可是人如果不吃饭的话不仅会让你没有充足的精力工作,……详细>>

慢跑能增肥吗

现代的人们随着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人们因为长时间待在办公室根本没有时间去活动,对于美的追求和健康的追求越来越强烈,每天都有许多人在公园里……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