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杏仁增肥 击破9大误传饮食禁忌

2017-05-18 16:51:51      

大街小巷都会流传着一些饮食禁忌,一些食物就被扣上了较坏的名称。其实,有些饮食禁忌不一定是正确的。你知道哪些是被误传的禁忌吗?

观点1:葡萄、柠檬和桔子延迟伤口愈合

事实:这些柠檬类水果中富含维生素C,这有助于伤口愈合。然而,来自汽水、可乐和碳酸饮料中的柠檬酸,却会破坏愈合。但是,柠檬类水果手术当天不推荐食用,特别是在耳鼻喉手术后,吞咽时会有灼痛感。

观点2:晚上喝椰子汁导致胃酸

事实:椰子汁是给胃酸患者的推荐食品,可以缓解胃灼热,有助于恢复胃部的PH值平衡。

观点3:小扁豆和奶酪组合使你发胖

事实:小扁豆和干酪都是优质蛋白质的来源,推荐用于增加肌肉和减少脂肪。对于一个平衡的减肥计划,你一天所需热量的25%应来自蛋白质,这个组合便会帮到你。

观点4:巧克力导致痤疮

事实:过度摄入巧克力可能导致痤疮,但是痤疮很大部分是由于不良的饮食习惯或激素变化。

观点5:木瓜导致流产

事实:成熟的木瓜对人体基本没有危害,还有助于缓解胃灼热和便秘。未成熟的木瓜确实含有乳胶物质,可能会导致子宫收缩。

观点6:杏仁、核桃、腰果和葡萄干是增肥食物

事实:只有大量食用时这些食物才会致肥。坚果和果干拥有优质脂肪和多种营养素,如果适量摄入对人体有益。

观点7:碳水化合物食物是坏食物

事实:碳水化合物的质量才是减肥的关键。我们应该远离高度精炼的碳水化合物来源,如白面包、糖、精制白面和白米饭。然而,我们的身体需要优质碳水化合物,像全麦糙米、小米、燕麦等。人体需要葡萄糖做能量,你每日必需的葡萄糖一半来自碳水化合物。我们需要做的是有效平衡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以保持能量水平的稳定。

观点8:番茄酱是有益心脏的

事实:番茄中的番茄红素,有助于减少心脏疾病。但除非番茄酱是自制的,否则它不会有益心脏健康,因为大多数番茄酱都是高钠和高糖产品,从长远来看对心脏健康无益。

观点9:无脂食品不含热量

事实:包装食品不可能不含热量。一些包装食品可能会标注‘零卡路里’、‘无脂肪’,然而这些都是生产企业推销他们产品的噱头。为了追求产品的口感,它可能会采用某种甜味剂或脂肪替代品,这些可能比糖和脂肪更可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生增肥的饮食方法

每100克鱿鱼的胆固醇含量高达615毫克,是肥肉胆固醇含量的40倍、更是全脂奶的44倍之多,吃了很容易胖哦!但高血脂、高胆固醇血症、动脉……详细>>

快速增肥法大全介绍

当有一些人为体重超标而烦恼,另一些人却为自己的体重过轻而烦恼。体重过轻会使身体的一些机能不能正常运转,也会使身体没有力气不能从事劳动,更……详细>>

阿胶饮食禁忌

正确服用阿胶膏的方法是每天吃三到五片,不可多食。秋冬季节需连续服用,总量在1000克-2000克之间,常年坚持效果最佳。详细>>

夏天增肥容易吗

夏天进食宵夜的机会较多,特别是天气炎热时,时常半夜仍然大量进食,很容易导致脂肪堆积发胖。运动量少,夏天天气炎热,人们往往是喜欢安静,不愿……详细>>

豆浆是减肥的还是增肥

豆浆加油条是一种常见的中国式早餐,其中豆浆也是很多人喜欢喝的食物,原因是豆浆制作简单,营养也很丰富。早餐里豆浆加油条是一种十分经典的早餐……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