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高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恙虫病烧伤风湿热流行性出血热流行性感冒

迅速增肥的方法有哪些

2017-05-18 16:51:51      

要增肥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但是想要迅速增肥,就有点难度了,那么迅速增肥的方法有哪些呢? 

1、寻找原因对症下药

遗传偏瘦:如家人都偏瘦的话,体重过轻可能是遗传的,天生新陈代谢率高,即使多吃也不胖。

环境驱使:工作压力,进食环境嘈吵,食物不合口味等,都可能影响胃口,引致进食量不足。

消耗过大:消耗量大的人士亦可能是偏瘦的原因。

身体每额外摄取3,500卡路里便会增重一磅。例如,一位每天进食2,000卡路里的男士,若要增重的话,每天热量增加至2,500卡路里,累积每天500卡路里的额外能量,一星期后便会增重一磅。

2、少食多餐常备小吃

不少体重过轻的人,胃口较小,未能一餐之内进食大量食物。因此,增肥人士应增加进食餐数,以摄取更多热量。除了三顿主餐外,下午、睡前,甚至午餐前,都要进食高营养的小吃或饮品。工作繁忙的人士,未能抽空制作营养小吃,不妨选择高营养的饮品,如牛奶、豆浆等,代替清水、茶。办公室内应贮备一些饼干、面包,另加一杯牛奶或豆浆,已是营养不俗的小吃。

3、分量不减提升热量

单从一两种食物额外摄取500卡路里并不容易。因此,应尝试在食物分量不变的情况下,仍可以额外摄取热量,例如吃面包时涂花生酱或果占,汤水加蛋花,奶茶多放糖和奶,西式沙律可加橄榄油或芝士碎等等。增加热量应以蛋白质为主,另适量增加优质脂肪。

然而,多吃零食如薯片、汽水,不但不能提供维他命和矿物质,大量的脂肪亦容易引致饱滞感,有机会弄巧反拙,影响正餐胃口。

4、多饮高蛋白质饮品

牛奶营养丰富,含优质蛋白质,亦提供钙、磷及维他命,增肥人士应每天饮2杯牛奶。假如不喜欢饮牛奶,可进食芝士或乳酪。市面上亦有一些营养奶出售,朋友们可自行选择,但要细心阅读食物卷标,注意分量,及每杯可以提供的热量。同时,又可自行炮制高能量牛奶,如在牛奶内再加入额外的奶粉,以获得额外的热量。有肠胃不适的人士,未必能接受奶类食品,可用加糖高钙豆浆代替。

从上文可以看出,瘦人想要迅速增肥,关键是要找到偏瘦的原因,这样才能对症治疗,事半功倍了。如果不是疾病原因造成的偏瘦,那么想要迅速增肥还是可以实现的,只要在平时吃一些高热量、高蛋白质的食物,一般就能迅速增肥了,当然啦,多吃食物虽然能增肥,但是要把握好量哦,别把自己撑坏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增肥方法有哪些

清晨起床后,先不急着离开床。仰卧床上,腿部伸直,缓慢深呼吸,深深吸气,同时腿膝盖向上弯曲,让大腿出于腹部紧贴。接着两手抱紧大腿,调整呼吸……详细>>

脸部增肥的方法

必须配合其他部位的锻炼。如光练脸部肌肉,效果很慢,甚至没有效果。可采用在健美训练的第二天练脸部肌肉的办法。详细>>

男生增肥的饮食方法

每100克鱿鱼的胆固醇含量高达615毫克,是肥肉胆固醇含量的40倍、更是全脂奶的44倍之多,吃了很容易胖哦!但高血脂、高胆固醇血症、动脉……详细>>

增肥方法之运动篇

众所周知,人体过于消瘦,容易引发各类疾病。如何才能增肥呢?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增肥方法是和运动有关的;都知道运动减肥既科学又有效,但前提也是……详细>>

男人夏天增肥的方法

显而易见、通俗易懂的的观点我想不止是说瘦人才明白的,其实正常人都会说,瘦自然就是要多吃才能胖,食疗必然是增胖的前提。据有关统计,花菜、胡……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