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豆浆是减肥的还是增肥

2017-05-18 16:49:56      

豆浆加油条是一种常见的中国式早餐,其中豆浆也是很多人喜欢喝的食物,原因是豆浆制作简单,营养也很丰富。早餐里豆浆加油条是一种十分经典的早餐搭配,不过对于豆浆中蛋白质的成分,有很多人就会担心豆浆会不会使得身体发胖呢?豆浆是减肥还是增肥的?

1、豆浆的功效:

对于处于30-45岁的女性而言,妇科疾病频发,乳腺肿瘤、子宫肌瘤、卵巢囊肿,这些疾病都与雌激素水平变化密切相关。这个阶段要多喝豆浆。

鲜豆浆非常适于女性养颜:科学研究认为,女性青春的流逝与雌激素的减少密切相关。现代营养研究认为,鲜豆浆除了含有植物雌激素以外,还有大豆蛋白、异黄酮、卵磷脂等物质,对某些癌症如乳腺癌、子宫癌还有一定的预防作用,是一味天然的雌激素补充剂。同时,豆浆还含有一种牛奶所没有的植物雌激素“黄豆苷原”,该物质可调节女性内分泌系统的功能。每天喝上300-500毫升的鲜豆浆,可明显改善女性心态和身体素质,延缓皮肤衰老,达到养颜美容之目的。

豆浆是心脑血管保护神:作为日常饮品,豆浆中含有大豆皂甙、异黄酮、大豆低聚糖等具有显着保健功能的特殊保健因子。多喝鲜豆浆可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发生。常饮豆浆可维持正常的营养平衡,全面调节内分泌系统,降低血压、血脂,减轻心血管负担,增加心脏活力,优化血液循环,保护心血管,并有平补肝肾、抗癌、增强免疫等功效,所以有科学家称豆浆为“心血管保健液”。

2、饮用的时间:

当豆浆被人体消化吸收的时候,在不断发挥着减肥的作用,所以在饭中喝豆浆时最好的时候。如果在饭前喝,豆浆也能起到饱腹的作用。夜间最不适合喝豆浆,因为容易堆积脂肪。

以上就是有关豆浆是减肥还是增肥的介绍,可见豆浆是一种含有大量大豆蛋白和异黄酮的食物,对于预防癌症和美容养颜起到很好的作用。另外,豆浆有降血压、血脂的作用,多喝豆浆还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所以豆浆不会增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土豆减肥还是增肥的说法

基本上,某食物的分类是属于主食类、肉类、水果类、蔬菜类或油脂类,主要是从其主要所含的营养素为何来判断的,如果这个食物含的醣类比要多就属主……详细>>

吃红薯到底是减肥还是增肥

相信大家肯定都知道什么是红薯吧,红薯也叫做是番薯,红薯不但可以食用而且还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经常吃红薯可以起到很好的养生功效和保健的作用……详细>>

喝咖啡可以减肥还是增肥呢

咖啡是很多人喜爱选择,这类饮品对提神有很好帮助,有很多人喜爱在早上喝一杯咖啡,喝咖啡也要注意,一定不能空腹选择,否则对自身胃部会有损害,……详细>>

多喝豆浆能减肥 五招教你制作减肥豆浆

豆浆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早餐,它的营养丰富是众所周知的,在夏季,其实如果能正确的制作豆浆还能免帮助我们达到减肥的目标。想瘦身的朋友……详细>>

8款增肥美食是减肥克星

你要记住:不是所有叫“沙拉”的都很健康。事实上,很多沙拉的热量比巨无霸还高。那些除了蔬菜还加入了肉、芝士、培根、干酪以及其他配料的沙拉,……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