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准妈妈的保胎食谱

2017-05-18 16:44:42      

准妈妈的保胎食谱

1、杞子二肚汤

食谱原料:鱼肚30克,枸杞子10克,猪肚100克,调料适量。

制作方法:把猪肚洗净,切片,鱼肚发开,和杞子等同放锅中,加入清水适量煮到二肚熟后即成。

适用人群:孕妇。

健康提示:饮汤食肚及杞子,可使用调味品拌服。补血,滋阴,安胎。适用于阴血不足所致的胎动不安、烦躁等。

2、艾叶鸡蛋汤

食谱原料:艾叶50克,鸡蛋2个,白糖适量。

制作方法:将艾叶加水适量煮汤,打入鸡蛋煮熟,放白糖溶化即成。

适用人群:孕妇。

健康提示:每日晚睡前服。温肾安胎。适用于习惯性流产。

3、安胎鲤鱼粥

食谱原料:活鲤鱼1条(约500克左右),苎麻根20~30克,糯米50克,葱姜油盐各适量。

制作方法:鲤鱼去鳞及肠杂,洗净切片煎汤。再取苎麻根加水200克,煎至100克,去渣留汁,入鲤鱼汤中,并加糯米和葱、姜、油、盐各适量,煮成稀粥。

适用人群:孕妇。

健康提示:每日早晚趁热食,3~5天为一疗程。安胎,止血,消肿。适用于胎动不安、胎漏下血、妊娠浮肿。

4、黄酒蛋黄羹

食谱原料:鸡蛋黄5个,黄酒50克,食盐少许。

制作方法:将鸡蛋黄、黄酒加水适量调匀,可酌加食盐少许,以锅蒸炖1小时即可。

适用人群:孕妇。

健康提示:一顿或分顿食用。温补肝肾,安胎。适用于先兆流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妈妈须知:关于保胎

怀孕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怀孕期间有可能会发生孕妇出血的症状,这些症状的出血可能会让孕妇感到恐慌,认为出血就意味着胎儿有异常情况,需要保胎,……详细>>

保胎止血的注意事项

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是保胎最基本的工作,这样既可以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孕妇的身体情况,而且一旦出现意外情况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得到较好的治……详细>>

早孕保胎的7大误区

对于孕妇来说,出现先兆性流产是一件让人很揪心的事情,此时及时保胎很关心。但是保胎也要注意科学保胎,避免陷入一些不必要的误区。详细>>

保胎吃什么

菠菜含有丰富的叶酸,每100克菠菜的叶酸含量高达350微克,名列蔬菜之首。而叶酸的最大功能在于保护胎儿免受脑积水、脊髓分裂、无脑等神经系……详细>>

什么情况下需要保胎 保胎的方法有哪些

孕妇要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尽量保持心情舒畅,避免各种不良刺激,消除紧张、烦闷、恐惧心理,尤其不能大喜大悲大怒大忧,否则对胎儿的生长发育是……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