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自然流产保胎方法

2017-05-18 16:40:21      

流产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自然流产,另外一种就是人工流产了,很多女性朋友出现自然流产的情况就一直在想办法看能不能保胎,其实自然流产是有办法保胎的,只要我们有好的方法就行,那么自然流产有什么保胎的方法呢,下文将详细介绍自然流产的保胎方法。

自然流产的保胎方法还是要靠孕妇自己本身,孕妇的生活要有规律,孕妇要注意自己的个人卫生,另外孕妇还需要选择合适的饮食才行。

妊娠不足28周、胎儿体重不足1000g而终止妊娠者,称为流产。妊娠12周前终止者,称早期流产,妊娠12周至不足28周终止者,成为晚期流产。流产分为自然流产和人工流产。

一:生活有规律

起居以平和为上,如早晨多吸新鲜空气,适当的活动,每日保证睡眠8小时,条件允许可午睡,既不要太逸 (如过于贪睡 )亦不可太劳 (如提掣重物或攀高履险等)。逸则气滞,导致难产;劳则气衰,导致伤胎流产。养成每日大便定时习惯,保证大便通畅,但应避免用泻药。

二:注意个人卫生

多换衣,勤洗澡,但不宜盆浴、游泳。特别要注意阴部清洁,防止病菌感染。衣着应宽大,腰带不宜束紧。平时应穿平底鞋。

三:选择合适的饮食

食物要易于消化。尤其选食富含各种维生素及微量无奈的食品,如各种蔬菜、水果、豆类、蛋类、肉类等。胃肠虚寒者,慎服性味寒凉食品,如绿豆、白木耳、莲子等;体质阴虚火旺者慎服雄鸡、牛肉、狗肉、鲤鱼等易上火之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然流产怎么办 自然流产的四大食疗方

用油起锅,放入姜片、部分葱段爆香,倒入海参、料酒炒匀,倒入高汤、蚝油、生抽、盐、鸡精、白糖炒匀调味,转大火收汁,撒上葱段,倒入水淀粉,翻……详细>>

什么情况下需要保胎 保胎的方法有哪些

孕妇要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尽量保持心情舒畅,避免各种不良刺激,消除紧张、烦闷、恐惧心理,尤其不能大喜大悲大怒大忧,否则对胎儿的生长发育是……详细>>

卧床不是保胎 孕妇正确保胎方法

每天长时间静卧在床上会使孕妇的全身血液循环变得缓慢,从而造成身体的抵抗能力下降,这样血液在孕妇体内很容易形成凝固,孕妇很容易出现下肢、盆……详细>>

孕早期保胎的方法 如何正确使用保胎药?

这个事情要卧床休息,绝对禁止性生活,还要减少不必要的阴道检查。家人要对患者给予精神鼓励,使其情绪稳定,增强信心。详细>>

先兆流产保胎注意什么

如果当孕妈已经出现了先兆流产的症状,就要多加注意了。并且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保胎,那么,先兆流产保胎注意什么?当然,要在日常出行、身体状况……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