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孕妇安胎最适宜的蔬菜

2017-05-18 16:40:21      

女孩子怀孕是大事,稍微不重视的话就很容易出现流产的现象,女人在流产期间饮食方面的护理必须要得当,如果在怀孕的时候不小心流产了,那么身体和体质方面肯定是非常虚弱的,在这样的情况下及时的补充营养和能力也是最好,最滋补身体的,在保胎的时候很多人喜欢吃蔬菜,那么保胎吃什么蔬菜好呢?

对于需要安胎的孕妇来说,长期的卧床休息是非常难熬的,有些时候会影响到孕妇的心情甚至是食欲。蔬菜是孕妇必吃的食物,各种蔬菜对孕妇的身体都有好处,有些蔬菜对孕妇安胎也有作用!

孕妇安胎最适宜的蔬菜:

茭白,又称菱笋,是人们普遍爱吃的蔬菜,它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B1、B2、C及钙、磷、铁、锌及粗纤维素等营养成分,有清热利尿、活血通乳等功效。

用菱白煎水代茶饮,可防治妊娠水肿。用茭白炒芹菜食用,可防治妊娠高血压及大便秘结

莲藕藕中含有大量的淀粉、维生素和矿物质,营养丰富, 清淡爽口,是祛淤生新的佳蔬良药,能够健脾益胃,润躁养阴,行血化淤,清热生乳。

产妇多吃莲藕,能及早清除腹内积存的淤血,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使乳汁分泌,有助于对新生儿的喂养,对安胎有好处。海带海带中含碘和铁较多,碘是制造甲状腺素的主要原料, 铁是制造血细胞的主要原料,多吃这种蔬菜,能增加乳汁中的含量。新生儿吃了这种乳汁,有利于身体的生长发育,防止因此引起呆小症。铁是制造红细胞的主要原料,有预防贫血的作用。

菠菜菠菜含有丰富的叶酸,每100g菠菜的叶酸含量高达50mg,名列蔬菜之首。叶酸的最大功能在于保护胎儿免受脊髓分裂、脑积水等神经系统畸形之害。

专家因此主张怀孕早期的2个月内应多吃菠菜或服用叶酸片。叶酸易溶于水,因此烹调时必须保留少许水分以保持其鲜味。同时,菠菜中的大量B族维生素还可防止孕妇盆腔感染、精神抑郁、失眠等常见的孕期并发症,并可让孕妇有效的防治黄褐斑,对安胎有好处。

在保胎的时候给自己吃点这样的蔬菜就是最好的,保胎吃的蔬菜必须要清淡,但是最好是食物的营养程度,保胎的时候千万要注意休息,还要注意饮食方面的能量滋补,同时让自己合理的对待自己的生活习惯,避免长期熬夜,保胎最重要的就是心态放松。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饮食须讲究 怀孕早期安胎食谱

刚怀孕了,孕妈妈和准爸爸在开心之余又多了份紧张,听说,孕早期最容易失去胎宝宝。孕妈妈要怎么做,才能让胎宝宝安心在肚子里住下呢?小编告诉……详细>>

最适宜的七大健身法

每天上下班途中,只要能走路时就尽量走路。走路的姿势非常重要,挺胸、收小腹,臀部夹紧,千万不要弓腰驼背。如果走路时不紧缩小腹,不管你走多少……详细>>

准妈妈须知!8大食物助你安胎护胎

为让宝宝长得好长得壮,很多准妈妈常吃一些安胎的保健品。其实,食疗才是最营养最安全的补品,准妈妈们不如选择科学进食方法来安胎。那么,吃什么……详细>>

孕妇安胎四款中医药膳

利小便,补气血。中医认为,葡萄味甘酸,性平,加水煎汁饮用具有利尿、强心、除烦止渴、补气血的功效,坐卧不安、烦闷喘急、胸满腹胀的孕妇适合食……详细>>

孕妇安胎四款中医药膳

将葡萄洗净后剪碎,放进锅里,倒入适量清水,煎汁,然后加入白糖调味,代茶饮用。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