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饮食,适量补充营养

2017-05-18 16:40:21      

先兆性流产的患者在生活当中一定要多加注意才能保住胎儿,其中最为重要的就是要注意合理的饮食,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比较多的食物。

1、生活规律:起居以平和为上,既不可太逸(如过于贪睡),亦不可太劳如提掣重物或攀高履险等。

2、合理饮食:孕妇要注意选食富含各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易于消化的食品,如各种蔬菜、水果、豆类、蛋类。

3、注意个人卫生:孕妇应勤洗澡、勤换内衣,但不宜盆浴、游泳,沐浴时注意不要着凉。要特别注意阴部清洁,可每晚用洁净温水清洗外阴部,以防止病菌感染。、肉类等。

4、保持心情舒畅:研究认为,一部分自然流产是因为孕妇中枢神经兴奋所致。

5、定期做产前检查:孕妇在妊娠中期就应开始定期进行产前检查,以便及时发现和处理妊娠中的异常情况,确保胎儿健康发育。

6、慎房事:对有自然流产史的孕妇来说,妊娠3个月以内、7个月以后应避免房事,习惯性流产者此期应严禁房事。

而先兆流产患者不要吃容易引起宫缩的寒凉食品,如螃蟹、木瓜、甲鱼、田螺、河蚌。先兆性流产者应忌吃山楂、荸荠、桃仁、兔肉、肉桂、薏米等。

血热的孕妇最好不要辣椒、狗肉、蒜、酒、胡椒、咖喱、羊肉、姜等偏湿热的食物,刺激生冷、油腻的食品也应少吃或者不吃。

忌食不易消化的食品以免消化不良、脾胃受损,导致气血生化不足而引起先兆流产的现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是很多意外怀孕的女性担心的话题,不少的人此时会使用无痛人流的手法去解决意外怀孕的现象,但是,先兆流产是有最佳的时间限制的……详细>>

先兆流产保胎注意什么

如果当孕妈已经出现了先兆流产的症状,就要多加注意了。并且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保胎,那么,先兆流产保胎注意什么?当然,要在日常出行、身体状况……详细>>

先兆早产如何保胎

女性在怀孕前需要对各种问题进行了解,这样在出现的时候,也都可以知道该如何解决,那女性身体受到影响,对胎儿的发育也是会有损害的,这点女性怀……详细>>

先兆流产是什么原因 要如何保胎

这是预防先兆流产的重点,另外不要做过重的体力劳动,尤其是增加腹压的负重劳动,如提水、搬重物等。详细>>

先兆流产怎样保住胎

为什么有些孕妈会出现先兆流产呢?大多都是因为孕妈过度劳累,或者是不慎摔倒出现了一些阴道出血或下腹痛出现的先兆流产的症状。那么,先兆流产如……详细>>

  • 艾文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