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健脾胃的菜有哪些

2017-05-18 16:25:44      

最近很多人的疲惫都不同程度地出现了很多问题,脾胃一旦出现问题,会对身体带来很大的影响,主要就是由于人们长期喝酒,对脾胃产生了很大的伤害,还有就是人们不注重日常的饮食,饮食不健康也会伤害脾胃。

健脾胃的菜有哪些 

宜多食用植物蛋白(如豆制品)及复合碳水化合物(如淀粉等),少吃单纯碳水化合物 。

宜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因维生素C可促使胆固醇羟基化,从而减少胆固醇在血液和组织中的蓄积。

宜多吃高纤维素的食物,因食物纤维不易被人体胃肠道所消化,摄入高纤维食物后可改善大便习惯,增加排便量,使粪便中胆固醇及时排出,从而起到降低血清胆固醇含量的作用。

宜多吃些水产海味食物,如海带、海蜇、淡菜、紫菜、羊栖菜、海藻之类,这些海产品都是优良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以及各种无机盐的良好来源,在人体内具有阻碍胆固醇在肠道内吸收的作用。中医认为这类食物具有软坚散结的功效,故经常食用,可以软化血管。

宜吃低盐饮食,食盐中的钠,能增加血浆渗透压,促使血压升高,而高血压对动脉粥样硬化及冠心病均可带来不利的影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脾胃的花茶有哪些?

如今生活节奏加快,压力大,人们大部分都处于亚健康的状态,其中常出现的问题就是脾胃不好,应对脾胃不好的方法也有很多种的方法,有些人会选择用……详细>>

成人健脾胃的药有哪些

脾胃不和的病人可以用健脾补血颗粒。健脾补血颗粒具有补血,益气,健脾和胃,消积的功效。但是使用该药的时候要注意,吃药期间,要忌食辛辣,生冷……详细>>

健脾胃食物有哪些

俗称甘薯、山芋、红薯。性平,味甘,有补脾和血、益气通便的作用。《随息居饮食谱》中说:“煮食补脾胃,益气力,御风寒,益颜色。”《纲目拾遗》……详细>>

板栗健脾胃

将核桃仁、杏仁放在碗内,用沸水烫后去磨,捞出沥干水;杏仁、核桃仁放入四成熟油锅中,用漏勺上下翻,炸至金黄色、大部分脱水时,捞在盘中摊开,……详细>>

吃花菜健脾胃

花菜性平味甘,有健脾养胃、清肺润喉、清热解毒的作用,对秋燥引起的脾虚胃热、口臭烦渴者更为适宜。花菜所含的多种维生素、纤维素、胡萝卜素、微……详细>>

  • 王捷

  • 许瑞云

  • 殷晓煜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