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调理贫血的营养食谱

2017-05-18 16:23:48      

调理贫血的营养食谱

菜包肝片

适用于胃癌气血两虚引起的贫血。猪肝中铁的含量是猪肉的14倍,是补虚养血的好原料。功效:补虚养血。

黑木耳红糖饮

黑木耳30克,红糖30克。适用于胃癌伴缺铁性贫血患者。黑木耳、红糖所含有的微量元素铁、硒、锰、锌等均具有抗癌活性。功效:养阴补血。

阿胶牛奶

阿胶15克,牛奶250毫升。适用于胃癌气血不足所致贫血。功效:益气养血,滋补强壮。

龙眼红枣粳

龙眼肉15克,红枣3-5枚,粳米100克。同煮成粥,热温服。功效:养心补脾,滋补。

薏苡红枣粥

糙糯米100克,薏苡仁50克,红枣15枚。同煮成粥。食用时加适量白糖。功效:滋阴补血。

粳米红枣粥

制首乌60克,红枣3-5枚,粳米100克。先以制首乌煎取浓汁去渣,加入红枣和粳米煮粥,将成,放入红糖适量,再煮一二沸即可。热温服。首乌忌铁器,煎汤煮粥时需用少锅或搪瓷锅。功效:补肝益肾,养血理虚。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柿子的营养食谱

做法:25克白砂糖煮至焦化后,加橙皮、橙汁、脆柿块拌炒3分钟,以起酥片包起,放入烤盅,以180℃烤25分钟。详细>>

春季减肥暴瘦 营养食谱

午餐:米饭100克,去皮鸡肉100克,菌类100克,蔬菜两种各100克。晚餐:米饭100克,去皮海产品100克,豆制品100克,蔬菜10……详细>>

夏季减肥五款营养食谱

将芹菜的根部、叶子以及经络去除掉,洗干净之后切段备用;将香干洗干净之后切丝备用;见芹菜放入开水中煮五分钟,然后取出来沥干水分;将芹菜加入……详细>>

幼儿补脑益智的营养食谱

豆制品:大豆含丰富的优质蛋白和不饱和脂肪酸,它们是脑细胞生长和修补的基本成分。大豆还含有1.64%的卵磷脂、铁及维生素等,适当摄取可增强……详细>>

大雪节气营养食谱

枸杞子洗净待用。瘦肉、青笋洗净切丝,拌入入少量淀 粉。炒锅烧热用油滑锅,再加入适量的油,将肉丝、笋丝同时下锅翻炒,烹入绍酒,加入砂糖、酱……详细>>

  • 杨振江

  • 林东军

  • 夏维林

  • 余国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