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冬天吃什么补血

2017-05-18 16:18:11      

冬天吃什么补血

1、羊肉

羊肉性热,有温中暖身,补虚益气的作用。

每500克的羊肉就能提供6427卡热量,尤其适合冬令或阳虚的人食用进补。羊肉中的脂肪含量仅有猪肉的1/2,因而不必担心因摄入过多而引起肥胖。

2、龙眼肉

 桂圆肉其实就是龙眼肉,不管是干的龙眼肉还是新鲜的龙眼,适量食用都具有很好的补血功效。

而一般潮超市中都有干龙眼肉销售,因此患有贫血的女性可以在平时中多用龙眼肉炖汤饮用,尤其是在月经期间更应该多吃些龙眼肉。

3、海藻

海藻其实同样也具有补血的功效,只是由于在海藻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纤维素、维生素和矿物质,这些营养物质都可以促进人体对铁质的吸收,从而达到补血的功效。

特别是海苔,其除了具有很好的补血功效之外,同时还因为含有丰富的可溶性纤维藻糖酸,从而保护人体免受放射线的伤害。

4、红糖

红糖也是最常见的补血补气的食物,红糖在补血的同时,还能解决很多女性痛经的烦恼。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补血补气最快

取汤锅,注入适量清水,烧开后放入小米,转小火慢慢熬煮,待小米粒粒开花时放入红枣碎,搅拌均匀后继续熬煮,待红枣肉软烂后放入红糖,花生碎拌匀……详细>>

食谱支招 吃什么补血补气

食物是天然的营养良药,既可以果腹,又能双补气血,调理体质。特别是营养不良、气血不足的女性应合理安排膳食。要知道,气血好还能更加美丽。 详细>>

食谱支招 吃什么补血补气

食物是天然的营养良药,既可以果腹,又能双补气血,调理体质。特别是营养不良、气血不足的女性应合理安排膳食。要知道,气血好还能更加美丽。详细>>

女人吃什么补血快?最补血的水果

其充足的营养成分能帮助肌肤保持湿润,并抗氧化,促进胶原形成,增强弹性,还能起到“漂白剂”的作用,祛斑并抑制色素生成。橘子有美白润肤功效,……详细>>

女人吃什么补血?补血食谱推荐

食谱营养:莲藕含铁量高,所以对缺铁性贫血的病人特别适合;其次莲藕所含植物蛋白质、维生素以及淀粉含量都很丰富,有明显的补益气血,增强人体免……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