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五种水果的健康食疗方法

2017-05-18 16:18:11      

夏季高温,让人食不下咽外,也容易就吃坏肠胃。此时,多吃一些开胃健肠的水果,为健康把关!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款适合夏日健胃的水果,以及纠正日常水果的一些错误吃法!

葡萄

吃葡萄记得连皮一起吃!因为葡萄皮富含纤维素及果胶质,能预防肠道疾病。而葡萄中的多量果酸有助于消化。葡萄干有滋养、健胃、益气功能,能开胃增进食欲、补虚、止呕、镇痛功效,是体虚者最佳的保健零嘴。

无花果

无花果树是圣经中第一个出现的树名, 也被大多数回教徒视为圣果。富含有机酸和多种脢,可清热润肠,助消化。而其所含的丰富果胶和纤维,遇水会膨胀,能吸附肠道内的有毒物质, 是益胃润肠的好水果。

李子

含维生素B1、B2、C、PP、A、钙、磷、铁、天门冬素及多种氨基酸,丰富的营养能促进胃酸和胃消化?分泌,增加肠胃蠕动,提升食欲。

芒果

有“热带果王”之称,含丰富的胡萝卜素和钾、膳食纤维及叶酸、钙、磷、铁、钾、镁等微量元素,能清肠胃、改善便秘。芒果维生素A含量多,是水果中少见的,多吃能帮助眼睛健康,让双眼明亮。

桃子

性热味甘酸,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果酸及钙、磷等无机盐,能开胃。其含铁量居水果之冠。因桃子含丰富葡萄糖和果糖,甜美多汁,具生津、润肠、益气血、润肤色等功效。又因其富含胶质物,能吸收肠中大量水分,故能预防便秘。而桃子家族中,又以水蜜桃最让人喜爱!

No!吃多增负担!

因为桃子含有大量大分子物质,胃肠功能弱的人或是孩童,不易吸收消化,吃多了反而会增加肠胃负担。

Yes!这么吃

葡萄含有丰富铁质,是补充铁质很好的辅助食品。尤以黑色和红色皮效果最佳。缺铁性贫血患者、妇女皆可多吃。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种食疗方法 缓解痛经

痛经怎么缓解?这是每一位痛经患者都想要知道答案的问题。下面,为大家介绍5款食疗方,经常服用,可以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详细>>

风寒感冒吃什么水果 五种水果更健康

风寒感冒吃的水果有很多,首先第一种水果是葡萄,葡萄含有充足的水分还有钾元素,可以补充因为感冒、发烧失去的水分和钾,在食用的时候最好连皮一……详细>>

五种能消除雀斑食疗方

人人都希望自己有红润而光洁的面容,因为它不仅给人以美感,而且也使自己精神愉快,有益于身心健康。但是,有些人脸上却有许多褐色的雀斑,且这种……详细>>

几种菊花的食疗方法

"菊花气味芬芳,食用方法颇多,尤以白菊花应用最为普遍,其次为蜡黄、细黄、细迟白和广州的大红菊等。下面推荐几种菊花的食疗方法。详细>>

亚健康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鱼肉鲜嫩好咀嚼,华盛顿大学退伍军人医药中心研究结果显示,每周至少吃一次鲑鱼,可使老年人心脏病死亡率下降44%,女性每月吃1到3次鱼,可使……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