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五种食疗方法 缓解痛经

2017-05-18 16:12:58      

痛经怎么缓解?这是每一位痛经患者都想要知道答案的问题。下面,为大家介绍5款食疗方,经常服用,可以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

食疗一:益母草煮鸡蛋

做法:取鸡蛋2个,益母草30克,元胡15克,放入砂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同煮,鸡蛋熟后去壳再煮片刻。

用法:去药渣,吃蛋喝汤。经前1-2天开始服,每日1剂,连服5-7天。

功效:行气、养血、活血、去淤、止痛。

食疗二:椒附炖猪肚

做法:将附子2克、川椒2克研末。猪肚150克洗净,装入药末、粳米30克及适量的葱,扎口入锅中,加水适量,微火煮至猪肚烂熟。

用法:佐餐食用。

功效:温经散寒止痛。

食疗三:姜艾鸡蛋

做法:将艾叶9克切断,生姜15克拍碎,与鸡蛋2个一起放入锅中,加水300毫升同煮,蛋去壳,复入原汁中烧煮5分钟。

用法:趁热饮汤吃蛋,每日1次,5日为1个疗程。行经前3日服用。

功效:温经散寒止痛。

食疗四:黄芪炖乌鸡

做法:黄芪100克切段后放入乌骨鸡(约1000克)鸡腹内,鸡放砂锅内,加水适量,煮沸后,改用文火,待鸡熟烂,加盐调味。

用法:以上为5日量。月经前3日食用。

功效:益气养血,调经。

食疗五:当归茶

做法:取当归6克,川芎2克。沸水冲泡代茶。

用法:代茶饮。

功效:补血活血,适用于经期腹痛、体质虚弱者。

以上5款食疗方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痛经怎么缓解的问题。除了食疗外,痛经患者平时生活也需要多加注意,如注意保暖,不吃生冷食物,放松心情,不喝酒,少喝咖啡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缓解痛经?五个缓解痛经的中医方法

痛经是女性常见问题,如何缓解痛经?这里提供了一些缓解痛经的中医方法,主要包括按摩、刮痧、拔罐、灸法和敷贴法五种缓解痛经的方法。详细>>

红糖缓解痛经食疗方

将桂枝和山楂肉清洗干净,放入瓦煲内,在煲内加入两碗清水,开火煎煮,待煎剩下一碗水时,加入适量的红糖,然后调匀既可。详细>>

食疗方帮你缓解痛经

黑木耳30克,红枣20枚,黑木耳红枣共煮汤服之。逐日1次,连服。功能补中益气,养血止血。主治气虚型月经期出血过多。详细>>

泡脚 缓解痛经的方法

其症状表现为下腹冷痛,热敷痛减,手脚发冷。需用温经散寒的原理止痛。因为中医有这样一种说法:"肾主一身阳",泡脚所选药物应该多以入足少阴肾……详细>>

痛经吃什么 缓解痛经的食疗方

功效:墨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等营养元素,并还有抗衰老、抗疲劳的功效,尤其适宜体质虚弱、气血不足、营养不良、痛经的患者食用。详细>>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杨卓欣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