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网虫视力保健食谱?

2017-05-18 16:09:19      

网虫视力保健食谱

长时间上网和做网络工作的人视力普遍不好,经常出现视物模糊、眼干眼痒,甚至眼痛、结膜充血等眼部不适症状。给网虫们介绍明目养目的食疗法数则:

由于担心肉类食品难以消化,父母通常很少给婴儿喂食肉类。

1、桑椹15克,白菊花9克,白糖1匙,水煎服。每日1次。

2、白鱼1条(去鳞及内脏),枸杞子30克,共煮汤食。适用于肝肾阴虚之流泪、视物模糊等。

3、枸杞子20克,嚼服,每日1次,半月为1疗程。

别出心裁茶水疗 

防治儿童龋齿:茶水中的氟可阻止牙齿在口腔酸性环境中脱磷、脱钙,故常用茶水漱口可防龋齿。

晕车晕船:事先用1小杯温茶水,加2~3毫升酱油饮下。

婴幼儿皮肤皱褶处发炎红肿时 可用茶叶熬水,放至适宜温度后给婴幼儿外洗。

胆固醇高并伴有心血管疾病者 每天饮茶水1杯,能降低胆固醇,保护心血管。

此外,常饮茶对食欲不振、小便黄赤、腹泻、劳累过度、过食油腻不适、牙龈出血者均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抗癌食品首选红薯

医学工作者对广西西部的百岁老人之乡进行调查后发现,此地的长寿老人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习惯每日食红薯,甚至将其作为主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养生保健食谱

冬季养生的重要原则是“养肾防寒”。肾是人体生命的原动力,肾气旺,生命力强,机体才能适应严冬的变化。而保证肾气旺的关键就是防止严寒气候的侵……详细>>

龙眼的保健食谱

桂圆100克,鸡蛋1枚,红糖适量。桂圆去壳,加温开水,放适量红糖,然后将鸡蛋打在桂圆上面,置锅内蒸10~20分钟,以鸡蛋熟为宜。将蒸好的……详细>>

春季养肝保健食谱

所谓补肝血食鸭血。鸭血性平,营养丰富,肝主藏血。取鸭血100克,鲫鱼100克,白米100克同煮粥服食,可养肝血,辅治贫血,也可帮助肝癌患……详细>>

更年期保健食谱推荐

炒锅上火,放油,待油稍热放花椒炸至黑色,将白菜块放入,大火稍炒,放精盐、酱油、味精,炒匀即可离火盛入盘中。详细>>

十大减肥食谱 瘦身保健两不误

水发木耳100克,荸荠150克,生油、鲜汤各适量,酱油、白糖、醋、湿淀粉各少许。水发木耳用冷水洗净,沥干水。荸荠洗净去皮,用刀拍碎。炒锅……详细>>

  • 房付春

  • 李新华

  • 吴补领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