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夏季上火口臭 四款食疗方快速去除

2017-05-18 15:59:31      

1、茄泥治疗上火口臭

许多人是热性体质,即使在寒冷的时候,也很容易上火,出现口臭、口疮、大便干燥等上火症状,此时可以吃点茄泥来清热祛火。

茄子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还能通络散瘀、消肿止痛,缓解热毒痈疮和皮肤溃疡。

茄子的吃法有很多,而做成茄泥食用,清热效果最好。

因为茄子非常吸油,如果是炒茄子或炸茄子,不仅营养成分容易流失,而且进食之后,难以消化吸收,尤其是胃口不好的人,吃完一顿油炒茄子,会感觉腹部长时间饱胀。而茄泥则是将洗好的茄子破开切片之后,上锅蒸到烂熟,放凉后加入食盐、味精、香油、醋等调料就可以了。

2、薄荷粥

材料:取薄荷叶15克(中药店有售,价格便宜)

做法加水煮沸 3分钟,滤汁待用。另取大米适量,加水煮成粥,熟后即将起锅时兑入薄荷汁,再烧沸即成。

每天食用一次薄荷粥,可降胃气、去舌苔,除口臭作用明显。

口臭偏方 快速治疗口臭食疗方法 口臭食疗方

3、黄瓜粥

专治肝火盛或内湿引致的舌干口臭。

材料:黄瓜50克,大米100克。

做法:黄瓜去皮切片,与大米同煮粥,随意服食。

4、芦根粥

专治因舌干或牙龈肿烂造成的口臭。

材料:芦根30克,大米50克。

做法:芦根洗净后放入煲内,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煮15分钟,隔渣留汁,加入米煮成粥,每日1剂,宜每早空腹服用,约5剂见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大蒜口臭快速去除小妙招

性辛,味甘,具有理气解郁、化痰醒酒的功效。对口臭伴胸闷食滞很有效,可取新鲜金橘5—6枚,洗净嚼服。本方具有芳香通窍、顺气健脾的功效。详细>>

上火口干的5个食疗方

将莲子心用开水沏,不要过浓也不要过淡,日饮两三次可预防口干舌燥、虚火上升、嗓子疼痒、声音嘶哑等。同时还可治疗咳嗽。详细>>

儿童胃火口臭食疗方!

做法:吃完西瓜后,将西瓜皮的外皮削去,留红色果肉与偏白部分,切成细丝,稍微放点盐,拌一拌即可。详细>>

四款食疗方赶走宫寒

将猴头菇洗净后切小块,锅注水烧开,倒入鸡块、料酒,拌匀煮沸,氽去血水,捞出,沥干水分。详细>>

治疗便秘的四款食疗方

做法是将北杏10克,雪梨1个,白砂糖30~50克,同放碗中,加适量清水,隔水蒸熟(1小时)即成。喝汤吃梨,常食有效。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