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温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内热

哪些食疗方可防治乳腺增生?

2017-05-18 15:59:31      

海带鳖甲猪肉汤

海带65克,鳖甲65克,猪瘦肉65克,共煮汤,汤成后加入适量盐、麻油调味即可。每日分两次温服,并吃海带。

肉苁蓉归芍蜜饮

将肉苁蓉15克,当归10克,赤芍10克,柴胡5克,金橘叶10克,半夏10克,一同放入砂锅,加适量水煎煮30分钟,取汁放入容器,待其温热时,加入蜂蜜30毫升,拌和均匀即成。分两次服用。

香附路路通蜜饮

将香附20克,路路通30克,郁金10克,金橘叶15克洗净,入锅,加适量水,煎煮30分钟,去渣取汁,待药汁转温后调入蜂蜜30毫升,搅匀即成。分两次服用。

枸橘李粉方

将枸橘李100克晒干或烘干,研成细粉,装瓶备用。每日两次,每次取枸橘李干粉5克,用适量黄酒加温开水送服。

金橘叶茶

将金橘叶(干品)30克洗净,晾干后切碎,放入砂锅,煎煮15分钟,取汁放入容器中即成。可代茶饮,早、晚分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食疗方可应对乳腺增生

将香附20克,路路通30克,郁金10克,金橘叶15克洗净,入锅,加适量水,煎煮30分钟,去渣取汁,待药汁转温后调入蜂蜜30毫升,搅匀即成……详细>>

食疗方治疗乳腺增生

当露蜂房10克,山茨菇10克,郁金10克,青皮10克,贝母12克,柴胡10克,橘叶10克,香附12克,夏枯草25克。详细>>

乳腺增生的9大食疗方法

制作:将肉苁蓉15克,当归10克,赤芍10克,柴胡5克,金橘叶10克,半夏10克分别拣去杂质,洗净,晾干或切碎,同放入砂锅,加适量水,浸……详细>>

乳腺增生的食疗偏方

随着乳腺疾病早期诊断方法的出现,保乳治疗技术及术后综合治疗的日趋成熟,一般乳腺疾病不易做手术,建议保守治疗,进行食疗。 食疗偏方是啥?详细>>

乳腺增生伤害很大 3个治疗乳腺增生的偏方

乳腺增生困扰无数女性,据调查,有70%—80%的女性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防治乳腺增生,除了药物治疗以外,膳食调理也很重要。平时可多吃些……详细>>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