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结核病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肠结核骨结核结膜结核病生殖器结核

大枣益气补虚6个食疗方

2017-05-18 15:55:44      

1。癔病性精神恍惚,哭笑无常,心烦失眠,情绪波动较大者,用大枣15枚,浮小麦50克,甘草10克,有益气养心,安神定志的功效。

服用方法:将以上3味药洗净,煎煮1小时,去甘草后食用。

2。中老年人脾胃虚弱,有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体倦乏力,大便溏泄等症状者,用大枣10枚,山药10克,莲子10克,大米100克,有益气健脾,补虚健身的功效。

服用方法:将大枣、山药及莲子洗净与大米同煮为粥,早晚食用。

3。肝炎及肺结核病后恢复期,身体虚弱,疲乏无力,用大枣肉500克,白糖适量,有益气补虚的功效。

服用方法:将大枣洗净去核,用水煮烂成膏状,用容器贮存,早中晚各服用1汤匙。

4。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过敏性紫癜、荨麻疹等)的辅助治疗,每日服用鲜枣50~100克或大枣20~50枚,有补气健身,抗过敏的功效。

服用方法:将枣洗净后不拘时服用,至过敏症状消失为止。

5。慢性疾病或大病后身体虚弱,大枣30克,花生30克,羊肉100克,调料少许,有益气补虚,健脾养血的功效。

服用方法:将羊肉洗净切为小块,放入花生大枣及调料,加水适量,用文火炖煮2小时,食肉喝汤。

6。神经衰弱患者,有失眠多梦,心悸健忘,疲倦无力,精神萎糜者,用大枣20枚,龙眼肉10克,莲子50克,白糖少许,有健脾养血,益心安神的功效。

服用方法:将大枣、龙眼肉及莲子洗净后加水适量,煮烂熟后加白糖调味,早晚食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益气健脾用大枣 推荐5种食疗方

大枣是我国药食皆用的果品之一,既为美味,又补身体。鲜枣素有“天然维生素丸”之称,民间更提倡“天天吃大枣,青春永不老”。详细>>

大枣食疗方有什么

中老年人脾胃虚弱,有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体倦乏力,大便溏泄等症状者,用大枣10枚,山药 10克,莲子10克,大米100克,有益气健脾,补……详细>>

气虚疲劳喝人参大枣粥

气虚体质是指人的气力不足,体力和精力都感到缺乏,稍微劳作便有疲劳之感,机体免疫功能和抗病能力都比较低下,常表现为少气懒言,语声低微,疲倦……详细>>

气虚疲劳喝人参大枣粥

在现代社会,大多数男人是家庭的支柱,要时时刻刻注意点自己的身体状况,当遇到气虚疲劳时,不妨喝点喝点人参大枣粥,可帮助您缓解气虚疲劳哦!详细>>

大枣健脾益气血

大枣属枣树植物成熟的果实,又名红枣,干枣,山红枣等。为(桃、李、梅、杏、枣)五果之一。有“百果王”之称,生熟均可食用。《战国策》:“北有……详细>>

  • 邓启文

  • 侯金林

  • 李文莉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