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防脱发的食疗方

2017-05-18 15:51:02      

防脱发的食疗方

1、首乌煲鸡

首乌跟鸡同放煲中,加1500毫升左右的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煲1.5至2小时,加盐调味。

2、茯苓

茯苓500克左右。将茯苓研成细末,每日3次,每次6克,温开水送服。本方用于脱发、斑秃久治不愈者。茯苓得松树之余气乃成,上行而渗水湿,适用于脱发症属湿气上泛者。顽固性脱发者服用此方须有耐心,1~2月为1疗程。

3、首乌黑豆

何首乌、生侧柏、黑芝麻、旱莲草、生地各30克,将豆晒干后,每次嚼服60粒,陈皮15克,川椒9克,大青盐13克加水煎汁后放黑豆500克,煮至药汁全部被豆吸收为止。每日3次。

4、侧柏酒精

鲜侧柏叶30克,将其研磨放入大瓶,用用75%的酒精浸泡,以没过药为度,将瓶口密封,7天后即可使用。用时以纱布滤出药液,用脱脂棉蘸抹患处,每日3-4次。

5、何首乌煲鸡蛋

何首乌60克,鸡蛋2个。加水同煮,鸡蛋熟后,去壳取蛋再煮约5分钟,吃蛋饮汤。本品适用于血虚体若引其的须发早白、脱发过多、未老先衰,对虚不受补者疗效更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防脱发的食疗方

首乌跟鸡同放煲中,加1500毫升左右的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煲1.5至2小时,加盐调味。详细>>

如何科学防脱发?这些防脱发偏方要慎重对待

随着年龄的增长,出现脱发的现象也是越来越严重,然而脱发是世界性的皮肤科问题,并且这一趋势还在往年轻人的人群发展,所以该如何来防止脱发呢?……详细>>

防脱吃什么?2个食疗秘方预防脱发

每天头发一大把一大把地掉,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烦恼,因为精神压力,生活不规律,导致脱发现象。所以在脱发前,就要做好预防工作,预防脱发可以……详细>>

预防脱发有绝招 三款药粥防脱发

加工过的何首乌30克、粳米100克、大枣3枚、冰糖少许,何首乌加水煎煮,取汤汁与粳米、大枣、冰糖同煮,可补肾和胃、乌发养发。详细>>

产后脱发怎么办 预防脱发的十条秘决

不用尼龙梳子和头刷,因尼龙梳子和头刷易产生静电,会给头发和头皮带来不良刺激。最理想的是选用黄杨木梳和猪鬃头刷,既能去除头屑,增加头发光泽……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