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女人贫血危害大 喝养生茶能补血

2017-05-18 15:40:26      

1、荔枝红枣茶

材料:荔枝肉15克,红枣15枚,红糖适量。

做法:

(1)、将木斗洗净用冷水浸发一夜,加水文火炳煮半小时。

(2)、之后加入洗净的荔枝肉、红枣煮至稠烂,加入红糖溶化即可。

功效:补益气血,养血安神,适用于倦怠无力、惊悸、失眠健忘,或痔疮出血、缺铁性贫血等。

2、黑豆茶

材料:黑豆100克,苏木10克,红糖适量,水800毫升。

做法:

(1)、首先将黑豆洗净、沥干,备用。

(2)、然后在锅里放入800毫升水,再将黑豆、苏木倒入,煮熟。

(3)、煮熟后将黑豆及苏木捞起,最后加入红糖,搅拌融化即可。

功效:黑豆的功效高于黄豆,黑豆有壮腰补肾、对抗衰老、乌黑发质、补血益气等。

3、大枣枸杞茶

材料:大枣10枚,枸杞40粒,冰糖10克,清水600毫升。

做法:

(1)、大枣洗净去核,枸杞洗净,和冰糖一同放入搅拌机中,加入200毫升水打碎。

(2)、然后打开搅拌机的盖子,再加入200毫升清水,再搅打一次,这样可以将大枣和枸杞磨得细一些。

(3)、将打好的大枣枸杞汁过滤到小锅中(不要用铁锅),加入200毫升清水,煮开锅即可饮用。

功效:补血益气。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血喝什么养生茶好

做法:将红枣放入350克沸水中小火煮3分钟。参片放入杯中,注入红枣水,盖盖焖10分钟。或者将所有的材料放入保温杯中,冲入350克沸水焖2……详细>>

女人喝什么粥补血

取连根新鲜菠菜100-150g,洗净后用手撕开,粳米100g,放入砂锅,加水800毫升,煮至米烂汤稠,即可食用。详细>>

补血益气养生茶

制法:把当归去杂洗净,放入锅中加水适量,旺火烧开,加入红茶文火煮30分针,过滤取汁,加入水粮溶化即可。详细>>

女人养生:几大滋阴补血“法宝”

含多种氨基酸,治疗贫血优于铁剂,改善体内钙平衡,可用于尿毒症肾性贫血。详细>>

贫血女人怎么补血

龙眼肉中含有丰富的铁质,同时还含有维生素A和B,它不仅仅有补血的作用,同时还可治疗健康、惊悸、神经衰弱等病症。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