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脾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病

脾虚怎么办 男人健脾吃什么食物好

2017-05-18 15:36:12      

红豆可去脾湿

脾湿常容易发生水肿、皮肤长痘、皮炎、人体乏力等问题。红豆是一味药可去湿、健脾、补血。常与薏米搭配着吃,令皮肤光滑,减少皱纹、色斑和改善皮肤粗糙。

山药可健脾

山药是药也是食材,有滋养身体作用。适合调理脾虚引起的腹泻、消化不良。同时山药又被看作是天然的长春不老药,可抗衰老。常吃山药红枣粥、山药枸杞粥更美容养颜。

小米可和胃

小米可以“补虚损,开肠胃”,不仅可改善脾虚引起反胃、腹泻。它的滋阴养血功效还可调理女性畏寒体质,如红润脸色、改善精力不济。食用小米红枣粥、小米黄芪粥。

茯苓可以宁心、安神

脾虚还会有心烦、睡眠不安、失眠等问题。脾湿、脾虚可喝茯苓茶,而茯苓枸杞茶可补脾、补肾,美容可以吃茯苓糕、白茯苓粥。甚至白茯苓粉还可以作为面膜粉,有祛斑美白功效。

木瓜去湿、强筋骨

木瓜可以下冷气,强筋骨。治疗脾虚畏寒、腰腿酸痛时都会用到木瓜。平常吃木瓜可维护肠胃健康、美白、抗衰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健脾吃什么食物好

脾湿常容易发生水肿、皮肤长痘、皮炎、人体乏力等问题。中医里红豆是一味药可去湿、健脾、补血。常与薏米搭配着吃,令皮肤光滑,减少皱纹、色斑和……详细>>

脾虚怎么办 吃什么开胃健脾

糯米的营养极为丰富,容易消化,具有健脾暖胃的功效。桂圆具有补脾的作用,多吃不仅可开胃,而且有助于患病之人恢复气血。详细>>

健脾吃什么好?健脾胃的食物大放送

健脾,中医名词,指健运脾气的一种治法。适用于脾气虚弱,运化无力所致的脘腹胀满、大便溏泄、食欲不振、肢倦乏力等症。常用方药如参苓白术散.……详细>>

夏季健脾吃什么好

少吃肥腻、甘甜的食物。也不要暴饮暴食、酗酒,因为饮食没有节制、肥腻味甘的食物吃得过多会加剧湿热蕴结于脾胃。详细>>

健脾祛湿吃什么食物好

有清热利水、消肿解毒、生津除烦等功效,适用于暑热烦渴、水肿、小便不利、消渴引饮以及水气浮肿喘满等病症。详细>>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