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体寒怎么调理 引起体寒的原因有哪些

2017-05-18 15:22:41      

1。玫瑰加红糖

玫瑰加红糖制作的美食十分适合经期的女性饮用,玫瑰花有理气解郁、活血、散瘀和调经止痛的作用。可以改善女性经期因为体寒出现的痛经、经血不畅和心情郁结。而红糖一直是女性经期不可少的保养品,可温暖身体,改善乏力现象。

2。当归炖鸡

在煲鸡汤时可以在其中添加一些当归、桂圆、红枣和枸杞等,具有多重的养生功效。首先,鸡肉的脂肪含量低而富含蛋白质,可以很好的补充人体蛋白质。同时,经常喝鸡汤可以预防呼吸道感染。

其次,当归可以补血、活血、促进气血运行,能调理体寒引起的气血不畅现象。同时其中的红枣、枸杞、桂圆等有补血、益气等作用。

3。生姜红糖茶

体寒人群容易因为受凉而感冒、腹痛,一般在秋季的早晚容易出现腹痛现象。通过饮用生姜红糖茶可以改善这一类现象。

生姜有温通驱寒的作用,除了可以调理风寒感冒之外,还可以改善受凉引起的腹痛、食欲不振和恶心。

4。党参红枣茶

党参红枣茶的制作采用党参、红枣用开水冲泡,适合调理体寒引起的脾气虚、懒言少语、手脚冰凉等。其中的党参是补气药材,对于气血两亏引起的体寒十分有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寒调理 体寒该怎么调理

想要改变体寒体质,日常生活中要改变一些导致体寒的坏习惯,坚持健康的好习惯,那么,体寒到底该如何调理?看看下面介绍的方法吧!详细>>

女人体寒危害多多 引起体寒的4大原因

体寒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一件事情。引起体寒的原因有各种各样。体寒的症状具体表现为:怕冷、四肢无力等等。那么体寒的调理到底有……详细>>

体寒调理 体寒该怎么调理呢

生姜红茶”兼备利尿作用及温热身体效果,养成每天饮用3—5杯的习惯,身体越来越热,肌肤越来越光滑。详细>>

体寒怎么调理?

体寒的症状是大多是因为供血不足导致的。所以应多吃一些补血的食物,如阿胶和红枣加工放在一起每天适量食之。详细>>

体寒怎么调理?

天天按摩,可以缓解手脚冰凉及全身畏冷的症状。如有全身畏冷的现象,可按摩合谷穴、内关穴及足三里。如要加强脚的保暖,可按摩脚部的至阴穴和涌泉……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