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偏瘦的人易手脚冰冷 3招教你回暖

2017-05-18 15:08:28      

1、体型瘦弱者

人因末梢血液循环较差,体温调节的机制容易紊乱,且皮下脂肪相对较少, 热度容易散失。

2、低血糖、低血压人群

热量来源于食物,如果进食少导致血糖低,易出现手脚冰凉;另外,低血压时血液循环不佳,自然易出现手脚冰凉。

3、紧张、压力过大者

情绪激动时,手的温度很快会下降3~6摄氏度,平静后便可恢复。

4、特殊生理时期的女性

处于经期、孕期和产期等特殊生理时期的女性,由于体虚,很容易引起手足冰冷。

1、防寒保暖

及时增添衣物,选择既暖和又舒适的面料,勿穿过紧影响血液循环的衣物,准备口罩、围巾、帽子、手套等保暖具,对重点部位进行保暖。鞋内最好放鞋垫,并经常更换保持干燥。

2、合理饮食

按时吃饭不要偏食、过度减肥,让身体储存些适量的脂肪,可帮助维持体温,避免吃生冷的食物和冷饮;多吃温补的西洋参、牛肉、羊肉、红糖、大枣等;补充烟碱酸、富含维生素E和铁的食物,如:动物内脏、鸡蛋、牛奶、坚果、胡萝卜、海带、芝麻等。

3、适当锻炼

多做有氧运动,健走是最佳选择,用比走路快、比跑步慢的速度,大步往前走,双手顺便甩一甩,走上30分钟,全身就会暖洋洋!也可以练练瑜伽、爬爬楼梯、原地跳跃等,达到稍微流汗的程度即可。不宜高强度运动、大量出汗,否则会适得其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些女生容易手脚冰冷 4招让你手脚快速回暖

据了解,手脚冰冷和心脏血管有很大的关系,因为血液是由心脏发出,携带氧气到全身各部位,氧经过燃烧后,才能产生热能,手脚才会温暖。一旦心血管……详细>>

为什么冬天容易手脚冰冷?手脚冰冷该如何调理

天气一冷,就感觉全身发冷,手脚尤其冰凉的受不了。这种情况,就是中医所说的“阳虚”。那么冬天手脚冰冷该如何调理?一起来看看。详细>>

女人肾虚会手脚冰冷 5招让你手脚快速回暖

26岁的梁女士每到冬天就四肢冰冷,如果自己一人睡觉,即便睡上一整天,她的床褥都是冰冷的,“睡了一晚,第二天早上脚还是冰冷的,只好穿着厚……详细>>

手脚冰冷的食疗食谱

新鲜猪肝一斤,洗净后,斜刀切成稍大块点的薄片;用盐、料酒、姜丝、胡椒粉、生抽、味精和少许生粉将猪肝腌一下(如喜欢五香味的可放些五香粉);……详细>>

手脚冰冷的人吃什么好呢?

营养师解答: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