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性病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梅毒生殖器疱疹淋病

冬天手冷脚冷怎么办 吃什么好

2017-05-18 15:03:59      

1、手别放进口袋里

冬季走路不要将双手插进口袋里,而应该戴上手套,甩动双臂,这样可活动臂膀肌肉,改善双臂及双手血流,使得身体生热,更利保暖。

2、按摩肚脐

这是一种古老的养生方法,单手三指正时针方向按摩肚脐周围,直到腿脚有热气感觉为好。

3、饮食要增热量忌寒凉

严冬季节,人体的基础代谢和一切生理活动都需要更多的热能来维持。同时,冬天又是“收藏”之季,进入机体的养分容易被吸收,贮存于内,为来年的“春生夏长”做好准备。因此,冬季饮食要有丰富、足够的营养,热量要充足,以适应自然气候变化的需要。

4、充足睡眠养阳气

阳气可以推动五脏六腑的运作,是人体温暖的来源,阳气不足时容易精神倦怠和怕冷。充足睡眠可以补充阳气的不足。充足睡眠及休息,身体才有足够的体力去抵抗外来寒冷及压力。尤其冬天宜早睡晚起,晚上10点睡,太阳出来之后再起床,一来可以避开清晨的严寒,也可以减少慢性病患者因温差过大而造成血管急速收缩,导致心脏病、中风发作的危险。尽量不要熬夜。

5、起床前活动脚趾

起床前脚趾上下活动20次,然后用脚画圆圈活动脚踝,正反方向各10次,再将大腿收紧放松10次。这样可让身体活动开,下床不会感觉太冷。

6、缓解压力心情好

压力损耗人的体质,也降低人的御寒能力。现代人睡眠时间不足,运动量少,工作时间不规律,在这种紧张的情況下,血管持续收缩,血液循环变得愈来愈差。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天手冷脚冷吃什么好

做法:猪肚洗净,开水氽熟,切成两指宽的小段。将猪肚、莲子生、姜薄片入锅,加入清水。汤沸后,加入2杯盖料酒,大火改小火继续焖煮(若是用焖烧……详细>>

一到冬天手冷脚冷怎么办

一般认为冬天适当吃些辛辣的东西;多补充维生素E和B族维生素,能扩张末梢血管使人感到温暖舒适;可常吃些羊肉、狗肉等有温肾壮阳作用的食品以及……详细>>

小孩冬天手冷脚冷怎么办

被褥经过日晒后,被褥内的空气含量增加,变得蓬松,提高了保暖性。另外保持干净的被褥也能减少细菌对孩子的伤害。让孩子盖着晒过的被子,身子和手……详细>>

冬天手冷脚冷发紫怎么办

比如鹿茸、肉桂、高丽参、紫河车、附子、人参、苁蓉、补骨脂、菟丝子、熟地、当归、阿胶、枸杞、龟胶等,都是常使用的药材,在煎煮时,可以和鸡、……详细>>

冬天手冷脚冷的主因

血管中有阻塞,或发烧,感冒等都会影响大脑中枢神经,导致手冷脚冷。详细>>

  • 杨立刚

  • 柯吴坚

  • 熊明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