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吃猪肉去病 推荐6个猪肉食疗方

2017-05-16 16:17:52      

1。猪肉莲子百合汤

瘦猪肉250g,莲子30g,百合30g。共放锅内加水煮汤,调味服食。每日一次,连服数天。养神、益气、固肾。治疗心脾亏损性神经衰弱、干咳烦躁、渴饮、失眠多梦、肺燥阴虚性慢性支气管炎。

2。百合猪肉

瘦猪肉500g,百合100g。猪肉切块与百合共煮,加盐调味食用。清心安神、益气调中。防治冠心病、心绞痛。

3。鱼肚炖猪肉

瘦猪肉60g,鱼肚30g,冰糖1 5g。隔水炖熟,一次吃完。治疗胃痛日久,体虚,食少,消瘦。

4。云耳骨碎补肉汤

猪瘦肉200g,骨碎补50g,云耳50g,杜仲40g,米酒50ml。诸料洗净后放瓦煲内,加水煮熟,调味食用,治脊椎损伤,老人跌伤、扭伤、腰背痛。

5。海带冬瓜瘦肉汤

猪瘦肉、花生各50g,海带30g,冬瓜100g,同煲,加少量食盐。防治高血压。

6。吃猪蹄睡得好

提到猪蹄,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它的美容和产后通乳作用,其实常吃猪蹄,还具有治疗神经衰弱、改善失眠的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猪肉的禁忌 猪肉不能和哪些食物一起煮?

猪肉是人们日常接触最多的食品之一,因为太常吃,人们还发明了许多新鲜花样去烹饪这道传统美食,发明创新固然好,可不懂营养知识乱来则会给健康带……详细>>

健身吃猪肉的好处有哪些

氨基酸 你可以只吃大量的鸡胸,但这远远不能填补你的蛋白质来源,为什么?氨基酸谱。猪肉有一个区别于牛肉、鸡肉和其他肉类的特别氨基酸平衡。因……详细>>

缓解鼓膜外伤的食疗方推荐

食疗方是广受我国民间欢迎的治疗疾病的方法,由于其效果好,没有副作用,因此得到了大多数人的认可,下面就给大家推荐几款治疗鼓膜外伤的食疗方,……详细>>

推荐祛湿食疗方

不需按什么比例,每次一样抓一把,洗干净后放在锅里加水熬,熬好后就是祛湿健脾的佳品-薏米红豆粥了。薏米红豆粥怎么熬都不会发黏发稠,底下总是……详细>>

推荐五款祛湿食疗方

先将薏米、扁豆炒至微黄,红枣去核,用清水洗净黄芪、党参并放入砂锅内,加水煎汁。药汁熬好后,去除药渣,将炒薏米、炒扁豆、红枣肉、大米一同……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