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治疗糖尿病并外阴瘙痒的食疗方

2017-05-16 16:02:02      

鸡冠花薏苡仁粥

原料:鸡冠花30g,薏苡仁50g,粳米150g。

制作方法:把鸡冠花(去子)洗净与薏苡仁及粳米同置砂锅中煲粥,至粥熟烂。供餐时食用。

适应证:用于糖尿病并发外阴炎,证属湿热下注者。有清热利湿、止痒之效。

猪肝肾子粥

原料:猪肝100g,猪肾1个,大米150g,料酒、姜片、盐、味精适量。

制作方法:把猪肝切片,猪肾对半切开,除去筋膜,洗去异味,切成片,盛汤碗内调味。大米粥煮好后,反复将沸粥水舀入盛猪肝、肾的碗内,待肝、肾烫至八成熟后,加料酒、姜片、盐、味精,倒入粥内煮至沸腾即可。

适应证:用于糖尿病并发外阴炎,证属肝肾阴虚者。有滋肝益肾、止痒之功效。

枸杞子猪肝汤

原料:枸杞子20g,猪肝125g,盐、味精适量。

制作方法:把猪肝洗净切片加盐调味。枸杞子洗净,加水适量煮汤,待熟透,将沸汤反复舀入盛猪肝之碗内。烫至猪肝八成熟后,加盐、味精调味,倒入锅内煮沸即成。空腹食或佐餐。

适应证:用于糖尿病并发外阴炎,证属肝肾阴虚者,症见外阴瘙痒、干涩疼痛难忍。有滋肝益肾、止痒之功效。

鲫鱼猪蹄汤

原料:新鲜鲫鱼1条(约100g),猪蹄1只,姜片、盐适量。

制作方法:将鲫鱼收拾干净,同猪蹄、姜片一起放入锅中煮汤,烂熟后加盐调味。食肉饮汤,每日一次。

适应证:用于糖尿病并发外阴炎,证属湿热下注者。有清热利湿、止痒之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糖尿病药膳方

要应对糖尿病可能带来的危害,患者是需要多下功夫的,专家指出,现在有一些药膳,对于治疗糖尿病是很有帮助的,如果患者长期患有糖尿病,又没有找……详细>>

1型糖尿病性酮症的食疗方

功效:补虚,止烦消渴,适用于糖尿病口渴,多饮不止以及热病伤阴。制作:将鲫鱼去鳃、内脏,洗净,腹内装满绿茶,放盘中,上蒸锅清蒸,熟透即可。详细>>

适合糖尿病患者的药膳食疗方!

蘑菇15g,山药30g,白扁豆15g,三味切碎加少许精盐,共做粥食。适用于糖尿病日久,脾虚乏力,口渴者,具有明显的改善症状的作用。详细>>

糖尿病人的食疗方法!

功效:可以养血滋阴,凉血止血。糖尿病人服用,可以有效治疗阴液不足控制眼底出血。详细>>

高渗性非酮症糖尿病昏迷食疗方

食疗法治疗疾病深受大众欢迎,不但没有什么副作用,而且治疗效果也不错。那么,对于高渗性非酮症性糖尿病昏迷,其食疗方有哪些呢,详细了解请看下……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