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改善孕期便秘的食疗方

2017-05-16 16:00:00      

无花果粥

材料:无花果30克、粳米100克。

做法:先将米加水煮沸,然后放入无花果煮成粥。服时加适量蜂蜜和砂糖。

功效:无花果味甘,性平。能补脾益胃,润肺利咽,润肠通便。所含酶类有助消化的作用,有缓泻的作用。有痔疮的妇女及便秘患者可食用无花果粥。

酥蜜粥

材料:酥油30克、蜂蜜50克、粳米100克。

做法:先将粳米加水煮沸,然后兑入酥油和蜂蜜,煮成稠粥。

功效:煮粥服食,香甜油润,又增加补益之力,对体弱消瘦,虚劳低热,皮肤枯槁,大便燥结等,长期食用,颇有裨益。适用于阴虚劳损等便秘患者食用。

芝麻粥

材料:黑芝麻30克,粳米100克

做法:先取黑芝麻适量,淘洗干净晒干后炒热研碎,每次取30克,同粳米100克煮粥,

功效:补肝肾,润五脏。适用于身体虚弱、头发早白、大便干燥、头晕目眩、贫血等症。身体虚弱、头晕耳鸣的孕妇便秘患者食用。

胡桃粥

材料:糯米--1/3杯,胡桃--5个,红枣--1个,盐或糖。

做法:将胡桃夹开把瓤取出,泡在水里,将其薄皮剥去并捣碎。 将红枣去核并用水浸泡后捣碎。加适量水放在小锅里煮。 煮好后用盐或糖调味即可

功效:补肾、益肺、润肠,可供晚餐或点心服食,适用于体虚肠燥的孕期便秘患者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失眠的药膳食疗方

甘草10克,大枣5枚,小麦10克。将三药用冷水浸泡后,用小火煎煮,共煎煮两次,合并煎液。每日2次,早、晚温服,喝汤食枣。详细>>

改善失眠的药膳食疗方

甘草10克,大枣5枚,小麦10克。将三药用冷水浸泡后,用小火煎煮,共煎煮两次,合并煎液。每日2次,早、晚温服,喝汤食枣。详细>>

改善脸部气色的五种食疗方!

制法:生栗子200g,去壳,切成两半,用鸭汤适量喂至熟透,再放入白菜条200g,盐、味精少许,白菜熟后勾芡。鸭滋阴补虚,栗子健脾补肾,白……详细>>

改善躁狂症的几种食疗方

猪肉苦瓜丝。食材有苦瓜300克,瘦猪肉150克。制作方法为,苦瓜切丝,加清水急火烧沸,弃苦味汤。瘦猪肉切片,油煸后,人苦瓜丝同炒,加调……详细>>

改善神经衰弱的食疗方法

糯米补气血、暖脾胃,适宜一切体虚之人神经衰弱者食用,尤以煮稀饭,或与红枣同煮稀粥最佳,能滋润补虚、温养五脏、益气安神,是食物治疗神经衰弱……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