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胃溃疡患者的7个食疗方

2017-05-16 15:58:35      

1。温中散寒的食疗方

可以选择良姜粥,良姜末15克,大米150克,水2 000毫升。先用水煎良姜,取汁1500毫升,去渣后再下米煮粥食用。也可选择椒面羹,川椒10克炒末,白面120克,两者混匀,加入食盐及少量豆豉,做成面条或是煮羹后食用。

2。消食导滞的食疗方

可以食用莱菔子粥,莱菔子炒后研末,每次取10克~15克,加大米50克,同煮粥后食用。

3。疏肝理气的食疗方

可以食用橘皮粥,橘皮切碎,加大米50克,两者同煮粥,熟后食用。

4。泻热和胃的食疗方

可以选择西瓜水,取出西瓜瓤,挤汁后饮用;也可选择卷心菜汁,将新鲜的卷心菜洗净,捣烂,用清洁纱布包扎绞汁,餐前温饮200毫升~300毫升,每日2次,10日为1个疗程。

5。养阴益胃的食疗方

可以选择蜂蜜,取蜂蜜50毫升,加温开水250毫升冲后,空腹时饮用;亦可饮用牛奶蜂蜜,取牛奶250毫升,煮沸后调人蜂蜜50毫升,调匀后饮用。

6。活血化瘀的食疗方

可饮用小白菜汁,小白菜250克,洗净后剁碎,以少许食盐腌拌10分钟,用洁净纱布绞取汁液,加白糖适量,每日分3次,空腹饮用。

7。温中健脾的食疗方

可食用糯米红枣粥,糯米和红枣适量,同煮成粥,可经常食用;糖蜜红茶饮,红茶5克,置保温杯中,以沸水冲泡,加盖温浸10分钟,再调入蜂蜜和红糖适量饮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胃溃疡食疗方法

原料和制法:桃仁(去皮尖)、生地各10g,熟猪肚片、大米各50g,料适量。将肚片切细;取二倍水煎取汁,加猪肚、大米煮为稀粥,待熟时调味服……详细>>

胃溃疡患者吃什么好?推荐6款食疗方

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胃溃疡是最常见的疾病之一,有什么方法可以调理胃溃疡呢?平时吃什么食物会比较好?由于是肠胃疾病,所以想要调理胃溃疡当然……详细>>

胃溃疡忌辛辣刺激食物 推荐两款食疗方

祖国医学认为胃溃疡的发生与情志和饮食所伤有密切关系,属于“胃痛”、“胃院痛”、“心痛”范畴。详细>>

胃溃疡饮食:治疗胃溃疡的3款民间偏方

胃溃疡是一种胃黏膜被胃消化液自身消化而造成的超过粘膜肌层的组织损伤。患者多表现上腹不适或疼痛,多呈周期性。胃溃疡会出现各种严重的并发症……详细>>

胃溃疡患者吃啥养胃

胃溃疡是胃病中的一种,一般症状表现于上腹部疼痛,位于剑突(心窝)下或上腹部中线周围,呈烧灼性、啮咬性或饥饿性钝痛、胀痛或隐痛。详细>>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曹田梅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