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老人肠胃不好试试这些食疗方

2017-05-16 15:58:35      

1、参芪猴头炖鸡

猴头菌100克,母鸡1只(约750克),黄芪、党参、大枣各10克,姜片、葱结、绍酒、清汤、淀粉各适量。

将猴头菌洗净去蒂,发胀后将菌内残水挤压干净,以除苦味,再切成2毫米厚片待用。把母鸡去头脚,剁方块,放入炖盅内,加入姜片、葱结、绍酒、清汤,上放猴头菌片和浸软洗净的黄芪、党参、大枣,用文火慢慢炖,直至肉熟烂为止,调味即成。

2、山药百合大枣粥

山药90克,百合40克,大枣15枚、薏苡仁30克。

将山药90克,百合40克,大枣15枚、薏苡仁30克及大米适量共煮粥。

3、紫菜南瓜汤

老南瓜100克,紫菜10克,虾皮20克,鸡蛋1枚,酱油、猪油、黄酒、醋、味精、香油各适量。

先将紫菜水泡,洗净,鸡蛋打人碗内搅匀,虾皮用黄酒浸泡,南瓜去皮、瓤,洗净切块。再将锅放火上,倒人猪油,烧热后,放人酱油炝锅,加适量的清水,投人虾皮、南瓜块,煮约30分钟,再把紫菜投入,10分钟后,将搅好的蛋液倒人锅中,加人佐料调匀即成。

4、贝母兔

川贝母15克,兔肉250克,葱、花椒、料酒、盐适量。

将兔肉洗净,切小块,川贝母拣去杂质洗净。将兔肉、川贝母、姜、葱、花椒、料酒及盐少许放入兔肉中,大火烧开后移至小火上炖熟,起锅时调好味,兔肉放盘中,川贝母围在兔肉周围。食肉喝汤。川贝母味苦,可不食用。

5、木瓜鲩鱼尾汤

番木瓜1个,鲩鱼尾100克。

木瓜削皮切块,鲩鱼尾入油镬煎片刻,加木瓜及生姜片少许,放适量水,共煮1小时左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胃不好的按摩调理方法

首先需要使用到双手进行按摩,并且按照右手在下左手在上的顺序轻轻的放在腹部重叠;然后两只手同时用力,按照从上往下的顺序进行按摩推腹,重复服……详细>>

肠胃不好如何调理?

肠胃出现问题,严重阻碍了身体健康,也导致了多种疾病的产生。那么肠胃不好怎么办?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调理?详细>>

肠胃不好会口臭 如何调理肠胃

肠胃不好的人伴随口臭和体臭是常见症状表现之一。这是因为由于肠胃的消化功能下降,导致食物的消化和排出能力减弱,使的有害物质堆积在肠内不能……详细>>

肠胃不好不能吃什么?这样按摩可养肠胃

现在很多人会因为自身不好的生活习惯导致我们的肠胃出现问题,那么肠胃发生问题的时候饮食上面就是需要格外的重视了,那么在日常的生活中哪些食物……详细>>

肠胃不好吃什么养胃?4个肠胃不适的按摩方法

现代社会发展迅速、节奏快,人们的生活忙碌,工作压力大,很多人的经常三餐不准时,很容易导致肠胃疾病。调理肠胃的根本要从饮食方面入手,那么调……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