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肝纤维化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

治肝纤维化6食疗方!

2017-05-16 15:54:05      

1、当归炖母鸡

取当归、党参各15克,母鸡1只(约1000克),葱、姜、料酒、盐各适量。将母鸡洗净,当归、党参放入鸡腹内,置沙锅内,加水入调料。沙锅置旺火上煮沸后,改用文火煨至烂,吃肉饮汤。

2、郁李仁粥

取郁李仁10~15克,粳米50克。先将郁李仁捣烂,加水500毫升,煎至400毫升,过滤取汁,入粳米常法煮粥,每日早晚温热服食。

3、冬瓜鲤鱼汤

取冬瓜150克,鲤鱼1条。将鲤鱼洗净,冬瓜洗净切块,共入锅中加水煮,吃肉喝汤。

4、山药桂圆炖甲鱼

取山药片30克,桂圆肉15克,甲鱼1只(约500克)。将甲鱼杀死,洗净去杂肠,与山药、桂圆共入锅,加水1000毫升,清炖至烂熟,每日早晚温热服食。

5、清蒸枸杞圆鱼

取圆鱼1只(约500~700克),枸杞子30克,水口蘑10克,辅料(精盐、味精、葱段、姜片、料酒、清汤)适量。将圆鱼去杂肠洗净切块,在沸水中氽过,与枸杞子、水口蘑和辅料一起上笼清蒸至烂熟。隔日1次,食肉喝汤。

6、橘饼鸡蛋汤

取橘饼30克,鸡蛋2只,鲜田基黄250克(干品100克)。将前3味加水共煮,至蛋熟去壳再煮片刻,喝汤食蛋及橘饼,每日1次,连服10天。枸杞大枣鸡蛋汤取枸杞子15克,大枣8枚,鸡蛋2只。前3味共煮汤,蛋熟去壳再煮片刻,调味,饮汤食蛋,隔日1次,连服2周。

肝纤维化患者还应注意:忌辛辣、忌烟酒、不要滥用抗生素,保持规律的生活。病人应少吃海蜇、乌贼、虾、螺类等含铜多的食品。饮酒、劳累过度、睡眠不足、精神创伤、饮食不节、纵欲、应用伤肝药物等都可能影响肝纤维化的治疗,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多加注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酒会造成乙肝恶化为肝纤维化吗

肝纤维化发作的缘由是因为各种致病要素致使肝细胞受损,肝细胞在受损过程中结缔安排增生,结缔安排替代的正常的肝安排,即是肝纤维化的发作,肝纤……详细>>

治功血有食疗方

将鲜益母草、鲜荠菜洗净切断。把铁锅放在旺火上倒入菜油烧热,放入鲜益母草、鲜荠菜炒熟即可食用。一天两次,服至血止。详细>>

风寒感冒的食疗方法 三款食疗方治风寒感冒

风寒感冒三款食疗方法里的第一款食疗是生姜红糖茶,是要准备生姜,红糖,然后将这两种材料准备好之后用开水进行冲泡,然后代替茶水进行饮用就可以……详细>>

6款食疗方祛春火

银花10克,车前叶10克,霜桑叶10克,白芷10克,白糖适量。详细>>

哪些食疗方可巧治肾虚

取杜仲、川断各15克,猪腰子1对,白酒25毫升,葱、味精、酱油、大蒜、姜、盐、白糖各适量。详细>>

  • 许瑞云

  • 刘衍民

  • 殷晓煜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