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治疗老人胃胀的食疗方

2017-05-16 15:52:09      

1、苹果醋

用一汤匙纯的苹果醋加一杯水,在正餐时啜饮,有助消化。

2、杨梅

杨梅,宜蘸盐少许食,止渴,活血,消痰,涤肠胃,除烦闷恶气。盐藏、蜜渍、酒浸、糖收皆可,为脯为干,消食止痢。因此,家中备些杨梅干,作为消食之用是极好的。

3、山楂

山楂是消肉食积滞的上品,含山楂酸等多种有机酸,并含解脂酶,入胃后,能增强酶的作用,促进肉食消化,有助于胆固醇转化。山楂可顺气止痛、化食消积。

4、金桔谷芽茶

炒谷芽15克,金桔2-3枚(或桔饼)。

将金桔洗净,压扁,将炒谷芽放入砂锅内,加冷水200毫升,浸泡片刻,煎煮10分钟后,再放入金桔煮5分钟,将药汁滗出,再加水煎1次,将两次药汁合并,加入少量糖,当茶饮。

5、麦芽茶

麦芽10克,绿茶一包,水适量。

将所有材料放入锅中,以中火熬煮5分钟,滤出汤汁饮用。

麦芽还能促进胃酸和胃蛋白分泌,促进食物消化安全,不再产生气体。茶叶含咖啡因可以促进胃液分泌,但有消化道溃疡的人不宜多喝。

6、槟榔粥

槟榔12克、粳米60克。

将槟榔洗净,用水煎,取汁去渣,将粳米洗净,加入药汁中,用小火煮成粥,可以根据自己口味加少量糖或盐,随量食用,一天吃一次,早晚吃最好。

7、醋泡姜

将鲜姜切片,用米醋浸泡,加少量糖和盐,三天后便可食用。醋泡姜最好是早饭后食用,不但可以助消化,还能增强血液循环、御寒保暖。

8、橘子皮茶饮

橘子皮4克,生姜4片,红枣8颗(剥皮),绿茶一包,水适量。

将所有材料放入锅中,以中火熬煮5分钟,滤出汤汁饮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失眠的食疗方法

小米粥:取小米适量,加水煮粥,晚餐食用或睡前食之。小米性微寒,具有健脾、和胃、安眠之功效。据研究,小米中色氨酸和淀粉的含量都很高,食后可……详细>>

老人健忘的食疗方有哪些

病人表现为健忘失眠,多梦易醒,神疲肢倦,少气懒言,头晕眼花,面色少华,心悸心慌,食少腹胀,大便稀烂等症。治疗宜益气健脾、养心安神为主。详细>>

老人失眠的食疗方法

小米粥:取小米适量,加水煮粥,晚餐食用或睡前食之。小米性微寒,具有健脾、和胃、安眠之功效。据研究,小米中色氨酸和淀粉的含量都很高,食后可……详细>>

老人补血食疗方法

人的血液成分是在不断更新的,红细胞大约能活100多天,白细胞只能活几天、十几天。血细胞更新换代的任务主要靠骨髓的造血功能来完成。人的造血……详细>>

老人腰痛怎么办 老人腰痛食疗方

说明:刀豆,又称剑豆、关刀豆,为豆科植物刀豆的种子,味甘性温,入胃、大肠经,含尿激酶、植物血凝素等,功能温中下气、益肾补元,是一种滋补性……详细>>

  • 王捷

  • 殷晓煜

  • 许瑞云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