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十二指肠溃疡的食疗偏方

2017-05-16 15:50:39      

十二指肠溃疡的食疗偏方:

1。萝卜汁性味辛、甘、凉,归肺、胃经,有胃火者可以饮用萝卜汁进行调理治疗。但属脾胃虚寒型口疮者不宜服用。

2。苦瓜100克,开水焯后切片,素油少许烧开,将苦瓜煸熟,西红柿洗净切月牙片同炒,酌加盐及调料、味精少许化开、与蒜末同时加入,翻炒后起锅。此菜可清胃健脾。

3。鲜芦根100克,竹茹2Q克,粳米100克,生姜10克。将鲜芦根洗净切成小段,与竹茹同煎去渣取汁,加入粳米同煮成粥,粥将熟时加入生姜,略煮即可。

4。喝绿豆粥,石膏粉30克(切忌过量),粳米、绿豆各适量,先用水煎煮石膏,然后过滤去渣,取其清液,再加入粳米、绿豆煮粥食之。

5。枇杷15个。将枇杷入锅,加适量水,以文火煎煮即可。每日早晚分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十二指肠溃疡的食疗方

素烧苦瓜:新鲜苦瓜200克,切丝,先用开水浸泡片刻以去苦味,再入油锅烧炒至九成熟,出锅,勾欠(含有盐、味精)浇汁。详细>>

糜烂性胃炎和十二指肠溃疡好治吗?

糜烂性胃炎分为急性糜烂性胃炎和慢性糜烂性胃炎。急性糜烂性胃炎是以胃黏膜多发性糜烂为特征的急性胃炎,又称急性胃黏膜病变或急性糜烂出血性胃炎……详细>>

十二指肠溃疡患者可以喝酒吗

十二指肠溃疡也是属于胃病的一种,胃病的发病频率是非常高的,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生病,因为生病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但是疾病总是时不时的就出现了……详细>>

十二指肠溃疡上腹疼痛的特点有哪些?

十二指肠溃疡与胃溃疡类似,是由于肠黏膜被消化液自身消化而造成的超过粘膜肌层的组织损伤,多见于青壮年,主要依靠胃镜其明确诊。详细>>

治疗十二指胃溃疡的食疗五则

做法:佛手10g,白扁豆、薏米、山药各30g,猪肚汤及食盐适量。将佛手水煎取汁,去渣,纳入扁豆、薏米、山药及猪肚汤,煮为稀粥,略放食盐调……详细>>

  • 曹田梅

  • 江晓生

  • 杨卓欣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