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男性补肾的食疗方推荐

2017-05-16 15:50:39      

参枣米饭

党参10~20克,大枣20枚,糯米250克、白糖50克。党参、大枣同水煎半小时,去党参渣;糯米蒸饭,大枣铺于饭上,枣参汤加白糖煎为浓汁淋在饭上即可食用。

首乌大枣粥

何首乌粉25克,大枣50克,冰糖15克,粳米50克。先将粳米、大枣一同入锅,熬煮成粥。待粥半熟时加入何首乌粉,边煮边搅匀,至粥黏稠即成,再加入冰糖调味。

枣泥杏仁饼

糯米粉500克,红枣300克、杏仁100克,白糖适量。将杏仁放入热水中泡10分钟,剥去皮放锅中用小火炒熟后趁热研成碎末;将红枣用温水洗净后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煮软后捞出去皮、去核搅碎成枣泥;将糯米粉放入干净的盆内,加大枣泥、杏仁末和白糖和匀,在加适量稀粥合成团,反复鞣至光滑,搓成长条,就成大小均匀的剂子;将每个剂子按扁,擀薄成圆饼胚,放入屉中,用大火蒸20分钟即可出锅装盘,趁热上桌食用。

大枣茯苓糯米粥

大枣10枚,糯米200克,茯苓15克,枸杞子15克。糯米、大枣分别淘洗干净,浸泡1~2小时;锅中放入足够的清水,大火烧开后下糯米、大枣、茯苓,煮开后转小火慢熬40分钟;下枸杞继续煮5~10分钟,喜甜的可以同时加入适量冰糖至融化即可。

大枣枸杞茶

大枣6枚,枸杞子10克。将枸杞子、大枣一起放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煮沸,转用小火焖煮5分钟即可。也可以用开水直接冲泡服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补肾壮阳的食疗方推荐

桑椹芝麻糕采用黑芝麻60克,胡麻仁10克, 桑椹子30克,白糖30克,黏米粉300克,糯米粉700克等混合熬制而成。具有健脾胃、补肝肾的……详细>>

男性补肾壮阳的药膳推荐

原料三黄母鸡1000克,何首乌50克,生姜片、料酒,精盐、麻油少许。制作活三黄母鸡常法宰杀,去皮,净膛去肠杂;何首乌研碎,装入纱布袋中,……详细>>

男性补肾的3款补肾茶

先将沙苑子捣碎,然后与绿茶按4∶1比例一同放入茶杯内,用沸水冲泡,15分钟后即可饮用。此方具补益肝肾,涩精止遗之功效。适用于虚劳泄精,腰……详细>>

男性补肾首选五药膳

将生山药洗净,蒸熟,去皮,放入搪瓷盆中加面粉,揉成面团,再做成饼,上置核桃仁、什锦果脯适量,上锅蒸20分钟。出锅后在圆饼上浇一层蜜糖(蜂……详细>>

最好用的男性补肾药膳

将猪肾洗净,去筋膜,切细,粳米淘洗干净,同入锅内煮成粥,将熟,入葱、姜、盐及五香粉调之。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