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6款缓解哮喘的食疗方

2017-05-16 15:49:14      

6款缓解哮喘的食疗方

蜂蜜生姜汁

需要用30克的生姜和50克的蜂蜜。再将生姜捣烂了取其汁液,然后与蜂蜜一起混合调制均匀,分为3词用开水基尼系那个冲服。这个偏方适用与寒性的哮喘。

南瓜蜜糖

取南瓜1个,蜂蜜50毫升,冰糖30克。先在瓜顶上开口,挖去部分瓜瓤,纳入蜂蜜、冰糖后盖好,放在盘中蒸1小时即可。适用于寒性哮喘。

鲜芦根粥

取新鲜芦根150克,竹茹10克,粳米50克,冰糖15克。将鲜芦根切碎洗净,加水与竹茹同煮20分钟,去渣留汁,加入粳米煮粥,粥成后,加入冰糖食用。适用于热性哮喘。

枇杷叶粥

取枇杷叶15克,粳米15克,冰糖12克。将枇杷叶用布包加水煮20分钟,去渣留汁,加粳米煮粥,粥成后加冰糖。适用于痰热型哮喘。

柚子炖老鸭

取柚子1个,核桃肉30克,老鸭1只,盐、酒、姜少许。将柚子去皮留肉,老鸭去毛及内脏,洗净。将柚子肉及核桃肉放入老鸭肚子内,加水、盐、酒、姜,用文火炖熟食用。有化痰平喘作用,适用于肾虚哮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度散步游泳缓解哮喘

寒冬时节,对于哮喘患者来说,又是个难熬的关头。研究发现,适当的运动能提高患者的身体免疫力,缓解哮喘症状。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运动量越……详细>>

小儿哮喘冬季食疗方!

作法:白果去壳及芯、切碎,用油、盐将大米、剁碎的瘦肉末腌15分钟,将适量水煮开后,加入所有材料煮成粥。详细>>

治疗支气管哮喘的食疗方

食疗功效:枸杞子、白果补肾,荸荠与海蜇搭配能祛痰润样,这几种食材搭配有利于支气管哮喘患者改善自身情况。详细>>

哮喘易突然发病 3款食疗助缓解症状

哮喘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大家熟知而又非常喜爱的著名歌星邓丽君就被哮喘夺去了生命。目前,全球哮喘患者约3亿人,中国哮喘患者约3000万。……详细>>

哪些食疗方可应对支气管哮喘

茶叶15克,青盐3克,白砂糖9克,三棱9克,雷丸9克。先将盐、糖煮化后,火药末调匀备用。每服9克,白开水送服。用于过敏性哮喘。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