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常见的补血食材

2017-05-16 15:49:14      

常见的补血食材:

1、红枣

红枣具有极其惊人的补血效果,大枣中的氨基酸、维生素、核黄素等及各种微量元素都是人体不可或缺的营养物质。红枣最好以熟吃为主,蒸煮熬汤皆可,营养丰富,健脾养胃,益血宁神。

对于“一日三枣,青春不老”的红枣,它的补血功能当之无愧地排行第一。药王孙思邈就极力推崇大枣,认为大枣的养气补血叹为观止。

2、阿胶

阿胶能刺激骨髓的造血系统,能使其更快地造血、生血,增加血液细胞的数量。阿胶同大枣一样,也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还能促进钙的吸收。阿胶补血养血止血,还对女性有着特殊的滋补作用,改善月经不调等症状。

3、黑豆

黑豆是绝佳的补血食物而却不为太多人所知,黑豆的活血补血极利水滋阴功能极强,食用黑豆可软化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增生淋巴细胞。黑豆中的微量元素依然很丰富,并且不含胆固醇,非常适合心血管病的患者补血。

4、动物肝脏

血气不足的人往往造血功能不强,这是由血液中的红细胞和白细胞过少的缘故,而血红蛋白的原料便是铁元素。增加对铁元素的摄取,即可增强骨髓的造血功能。动物肝脏中含有丰富的铁,对补血有着重大的意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补血养血的8种最佳食材

为脸上的雀斑、黄褐斑而苦恼的女性,多为肝郁气滞者,常伴有胸胀痛、月经不调、胸闷、气滞、抑郁等症状。可尝试玫瑰酒,玫瑰花具有行气解郁、疏肝……详细>>

进补如何选食材 滋补食材选择方法

羊肉、牛肉、鸡肉、狗肉、鸽肉、羊乳、牛乳、黄鱼、红枣、桂圆、荔枝、金橘、韭菜、芫荽、生姜、大蒜、花椒、葱、胡椒等。详细>>

适合孕期补血的粥食

黑米又叫黑珍珠,是补血开胃第一黑。黑米能补血,特别适用于产妇。所以它又叫月子米、补血米。它有淡淡的药味,所以又叫药米。在南方黑米成熟时要……详细>>

今生要牢记的补血美食

黑糯米、桂圆和红枣都知道的补血食物,再加上营养价值很高的山药,益气养血的功效更显着,每个月记得喝。详细>>

女性补血养血的8种食材

龙眼含有维生素A、B,葡萄糖和蔗糖等,具丰富的铁质。龙眼汤、龙眼酒等食物,孕妇和产妇食用,是颇佳的补血食物。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