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眼袋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

体内湿气重的五种信号

2017-05-16 15:35:08      

信号一:舌苔厚腻

假如照镜子的时候,发现自己舌苔非常的厚或者发现自己的舌体胖大,并且舌头边缘还伴有非常明显的齿痕的话,那就证明体内的湿气太重了,应该及时的调理。如果还伴有面色晦暗且发黄,早晨起床时眼皮浮肿,或眼袋明显,也说明体内的湿气较重。

信号二:大便不成形

正常的大便是软硬适中的条形,如果大便像熟过度的香蕉一样外形软烂、黏腻,不成形,粘在马桶上不易被冲走,说明体内有湿,消化吸收功能异常。

信号三:食欲差

到了该吃饭的时候,没有饥饿的感觉,吃一点东西就感觉胃里胀胀的,吃饭过程中还有隐隐的恶心感。这也是脾胃功能弱,体内湿气过重的表现之一。这种现象更容易出现在夏季。

信号四:小腿肚发酸

早上起床后会突然感觉小腿肚非常的酸痛,很沉重,还发现最近的体重增加了不少,虚胖,也是体内湿气重造成的。

信号五:精神状态差

湿气重的人常常会有胸闷的感觉,长呼一口气才舒服,身体特别疲乏,懒得活动,有头昏脑涨之感,易困倦,记忆力减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内湿气重的五种信号哪些方法能祛湿

有的人身体的湿气是比较重的,这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特别是在夏季的时候天气是比较炎热的,这个季节里很多人都会出现了身体乏力的症状,也可……详细>>

体内湿气重的五种信号 哪些方法能祛湿

经常会听见人们这样说“千寒易除,一湿难去。湿性黏浊,如油入面。”其实这句话是形容人体内的湿气过重,让人的精神无法提起来,从而影响人们的生……详细>>

体内湿气重怎么祛湿

排水还应少吃食盐,人体摄入的盐分主要通过肾脏排出,当食盐太多或肾脏有病变的时候,就不能及时将摄入体内过多的钠排出。血液中钠离子浓度升高时……详细>>

舌苔白厚是湿气重的信号 吃什么调理湿气?

湿气是外湿气入侵体内以及体内多余水分无法排除造成的。湿与寒在一起叫寒湿,与热在一起叫湿热,与风在一起叫风湿,与暑在一起就是暑湿。大多数湿……详细>>

春季人体易湿气重 祛除体内湿气看四大绝招

春季气候潮湿,再加上梅雨天气的蹂躏,很多人容易湿气重,而湿气严重则会影响着我们的健康。那么,为什么会湿气重呢?如何缓解湿气重呢?详细>>

  • 陈伟蓉

  • 刘泉

  • 苏鹏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