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红枣泡水喝的四大功效 补血润肺美容

2017-05-16 15:30:10      

第一:调经止痛、补血活血

红枣中含有大量对身体有好处的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例如钙元素、铁元素以及磷元素还有镁元素等等,这些微量元素在进入身体之后能够很好的促进身体健康,特别是起到补血活血的作用。对于女性来说,如果身体出现了月经不足、月经不调或者是闭经痛经还有血虚的情况,服用红枣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将红枣、当归还有粳米一起放入锅中熬煮成粥,起锅之前加入少量的白糖进行调味,能够很好的起到调经补血的作用,女性在月经期间如果出现了痛经的情况,服用这道红枣当归粥也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除此之外,这道食谱还具有治疗便秘以及晕眩的功效,有效的促进身体健康。

第二:治疗虚损、润肺健脾

老中医告诉我们,红枣具有很好的润肺健脾以及滋补、治疗身体虚损的情况。日常经常服用一些红枣,能够有效的调养身体亏损的情况,起到补血;活血、养胃、润脾的功效。

将红枣去核,然后和洗干净之后的水发木耳一起放入锅中熬煮,等到红枣还有木耳烂熟之后加入适量的白糖调味就可以服用了。这道食谱能够很好的滋补身体,令身体的抵抗力越来越好,同时皮肤也会越来越细腻,皱纹也会减少哦!

第三:美容养颜、减少皱纹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红枣不仅仅具有很强的补血作用,同时也是一种非常不错的美容圣品。专家告诉我们,每天坚持服用几个红枣,具有很好的健脾安神以及补血养血的作用,只要长期坚持,那么皮肤也会越来越白嫩还有细滑,皱纹也会越来越少。

将红枣和丁香、沉香还有生姜、食盐、甘草一起研磨成为粉末搅拌均匀,然后每天早上取出十五克左右代替茶水冲泡服用。这道茶饮不仅味道非常的芬芳,服用之后还具有安神不学还有健脾养胃的作用,长期服用女性的皮肤也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年轻。

第四:保健身体、预防疾病

通过大量的实验证明,长期科学的服用红枣能够很好的保健身体健康,不仅仅令肤色越来越红润,同时身体的体质也会获得极大的提高,抵抗力提高了自然就减少了患有疾病的可能。

建议每天将红枣还有菊花和粳米一起放入锅中熬粥,等到成为粘稠状的时候加入适量的红糖调味,每天早晚的时候服用,具有很好都补血、健脾以及清肝明目的作用,长期服用还能够提高身体免疫力,肌肤也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枣最补血

红枣、花生、桂圆,再加上红糖,加水在锅里慢慢地炖,炖得烂烂的,经常吃,补血的效果很好。详细>>

红枣怎么吃才能真补血 红枣补血三大禁忌

网络盛传红枣补血只是个传说,红枣不但含铁量低,吸收率也低,根本不补血。对此,营养学专家表示,这一观点的确有一定道理,单纯从补铁补血的角……详细>>

红枣枸杞人参养肝补血

体质不佳者若休息不足,必然导致气血亏虚。而气足才能推动血液的流通。因此,视个人体质适当进食一些补气血的药茶和汤,保障肝脏机能的正常,才能……详细>>

红枣抗衰老 红枣的最佳补血吃法

红枣中的高维生素含量,对人体毛细血管有健全的作用。用红枣20枚,鸡蛋1个,红糖30克,水炖服,每日1次,适用于产后调养,有益气补血之功效……详细>>

红糖、红枣原来不补血!真正补血的食物是这些

到了冬天,总有女性朋友觉得自己手脚冰凉、面色苍白、有气无力,甚至有些人的大姨妈的量都突然变少了或者姨妈痛。这个时候,往往会涌现出一大批选……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