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冬季女性吃什么补气血?补气血的食谱推荐

2017-05-16 15:30:10      

冬季女性吃什么补气血?补气血的食谱推荐

一、北芪党参炖羊肉

材料:羊腿肉500克,北芪、党参、姜片各25克,黑枣10颗。

做法:

1、羊腿肉切成五大块,放入沸水锅焯一下,捞起用清水冲一下,放入炖器,生姜片铺在羊肉上。

2、黑枣洗净去核,与北芪、党参同入炖器内,加沸水250克,加盖隔水文火炖1小时,食用时用精盐调味即可。

功效:羊肉温补,北芪、党参有补气血,驱风寒,畅血流之功效,是怕冷体弱的女性朋友最合适的补品。

二、黄豆煮猪排骨

材料:猪排500克,黄豆一把,大枣10枚,通草20克,生姜片、盐等各适量。

做法:

1、首先将猪排骨头洗净,剁成块,黄豆、大枣、生姜洗净,通草洗净用纱布包好,做成药包。

2、在锅内加水,用中火烧开,放入排骨、黄豆、大枣、生姜和药包。

3、用文火煮2小时,拿掉药包,加盐调味就可以了。

功效:这道菜有益气、养血、通络的功效,适用于气血虚弱的女性,同时还可以增加女性皮肤的弹性。

三、红枣木耳汤

材料:红枣30枚,黑木耳25克。

做法:

1、先将黑木耳拣杂,用冷水泡发,清洗干净,撕成小朵状。

2、上述材料放入砂锅,加水适量,大火煮沸。

3、煮沸后改用小火炖煮30分钟,待黑木耳熟烂时,放入红枣和红糖,煨煮至沸,红糖完全溶化即成。

功效:补血养血。主治血虚型贫血,面色苍白或萎黄,口唇、指甲淡白,体虚无力,心悸失眠,头晕目眩者。

四、首乌鸭血

材料:鸭1只。

做法:

1、取鸭血,加适量水与食盐,隔水蒸熟。

2、调入首乌酒(黄酒亦可)30毫升,再稍蒸后服食。

3、建议每日l剂,空腹食用,5天为1个疗程。

功效:补血养血。主治血虚型贫血,面色苍白或萎黄,头晕目眩,心悸失眠,口唇、指甲淡白,舌淡,脉细无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多吃什么补气血?补气血的食谱推荐

水煮滚,先放入黑豆、红枣、陈皮、生姜大火煮10分钟,再转文火煮一个半小时,最后放入鲤鱼,煮30分。 功效:滋阴补血、益肝肾、明目安……详细>>

经期后吃什么补气血?推荐2款食谱补气血

将材料一同放至锅中,加适量清水,先武火煮沸,再改用文火慢煮2~3小时,煮至烂熟,调味后服食,连服3~5日,1次/日。详细>>

女人补气血吃什么最好?补气血的食物推荐

黑豆具有高蛋白质、低热量的特性。黑豆中蛋白质含量高达36%~40%,相当于肉类的2倍、鸡蛋的3倍、牛奶的12倍,黑豆含有18种氨基酸,特……详细>>

女性补气血的食谱 吃什么补血

银耳素有穷人的燕窝之美称,其实从银耳的养生价值上看的话和燕窝可以说是不相上下的,而且最为重要的是价格相对比较便宜。银耳本身就具有滋阴润燥……详细>>

吃什么补气血?女人吃9种食物可补气血

中医认为,芝麻入肝、肾、肺、脾经,有补血明目、生精通乳、益肝养发的功效。食用芝麻,可以促进肾生血、肝藏血和脾统血的功能。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