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少有人知 调理月经不调的食疗方

2017-05-16 15:20:34      

母鸡艾叶汤

母鸡艾叶汤不仅具有补气摄血的作用,还具有健脾宁神的作用,因此,母鸡艾叶汤对于因为体虚引起的月经不调、失眠或者是多梦的症状都有很好的功效。

所需食材:老母鸡、艾叶

制作方法:首先,要先将老母鸡清洗干净,然后将母鸡切成鸡肉块儿,然后在锅内(最好是瓦罐或者是药罐)加入适量的清水,把切好的鸡肉放入锅中,如果害怕肉会有腥味的话,可以先在热水中捞一下,再放入汤锅中,用小火慢炖。炖大概30分钟之后,再把艾叶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调味料,煮熟之后就可直接食用。每天喝两到三碗效果最好。

姜枣红糖水

提到姜枣红糖水,可谓说是很多女性的最爱,因为姜枣红糖水对于女性来说,好处可谓说是很多的。姜枣红糖水不仅可以很好的缓解女性痛经,治疗月经不调,还可以很好的温经散寒,对于女性宫寒、面色不好等症状,都有很好的调理作用。

所需食材:干姜、大枣、红糖

制作方法:首先,要先将干姜和大枣清洗干净,然后将干姜去皮,切成碎末。之后,把大枣去掉枣核。然后,在汤锅内,最好是炖罐中,加入适量的清水,把干姜和大枣一起放入炖灌当中,用小火慢炖,炖熟之后,加入适量的红糖,搅拌均匀即可出锅食用。食用的时候姜不要吃,只吃红枣和喝汤就可以了。

黑木耳红枣汤

黑木耳红枣汤不仅具有补中益气,养血止血的功效,还有很好的美肤养颜的功效,除此之外,对于贫血以及月经不调的女性来说,黑木耳红枣汤更是有很好的调理功效。

所需食材:黑木耳、红枣

制作方法:首先要先将黑木耳和红枣清洗干净,然后将黑木耳切开,将红枣去掉枣核。之后,将准备好的黑木耳和红枣一起放入锅中,用小火慢煮,直接煮熟,煮熟之后就可以出锅饮用,每天喝两次就好。还有,炖这个汤最好是用瓦罐来炖,普通的汤锅效果都没有瓦罐或者药罐炖出来的效果好。

益母草炒荠菜

提到益母草炒荠菜,相信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吧。都知道,益母草本身就具有活血调经的功效,而荠菜当中更是含有荠菜酸,不仅可以缩短出血凝固的时间,还可以有活血止血的功效,所以说,对于月经不调的人来说,益母草炒荠菜是很好的调经选择。

所需食材:益母草、鲜荠菜、菜油

制作方法:首先,要先将益母草和荠菜清洗干净,然后将益母草和荠菜切好,之后,在炒锅当中加入菜油,烧热之后,直接把益母草和荠菜放进去爆炒,炒熟就可以直接出锅食用了。一天食用两次,直到月经正常为止。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理月经不调的10大食疗方!

鸡蛋2个,益母草30克,将鸡蛋洗净,同益母草加水共炖,蛋熟后去壳再煮20分钟,吃蛋饮汤。适宜于瘀血阻滞所致的月经过少,月经后延症。详细>>

调理月经不调的食疗方!

红萝卜(中等大小)1个,芹菜150克,洋葱1个,洗净后放入搅汁机中搅汁,饮用,每日1次。清热解毒,祛火。可辅助防治痤疮。详细>>

调理月经不调的食疗方

红萝卜(中等大小)1个,芹菜150克,洋葱1个,洗净后放入搅汁机中搅汁,饮用,每日1次。清热解毒,祛火。可辅助防治痤疮。详细>>

调理痰湿型月经不调的食疗方!

功效:山楂能化淤消脂,荷叶能清暑利湿,有升发滑阳,止血的功效。本食疗方对痰湿型所致月经先后不定期,月经延后尤为适宜。详细>>

调理血寒性月经不调的食疗方!

功效:艾叶具有散寒止痛,温经止血的功效,经前常吃具有很好的温经止血,散寒除湿,调经镇痛,滋阴润燥,补脾养血的功效哦。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