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体寒怎么调理?

2017-05-16 15:20:34      

体寒怎么调理

调理脾胃

体寒如何调理。首先先从调理脾胃开始,只有养好脾胃,才能把吃下的食物转化成需要的体能。

多吃补血食物

体寒的症状是大多是因为供血不足导致的。所以应多吃一些补血的食物,如阿胶和红枣加工放在一起每天适量食之。

热身运动

体寒如何调理。每天运动能促进血液循环,能使得身体的各部门协调起来,开始生产血液,血由此才能补足。每天半小时足够了。

晒后背

体寒的女性可以多晒晒后背采集自然的能量。因为阳气的主要部位,主管、运输人体阳气最重要的七条经脉都在肩背部汇合,可以获得更多的阳气。

餐前姜茶

养成习惯,餐前可以喝一杯富硒蜂蜜姜茶(以开水冲泡,趁热喝下去),它可以主动化解寒凉食物或是凉性食物中的寒气,在饮食上替你的把好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寒调理 体寒该怎么调理呢

生姜红茶”兼备利尿作用及温热身体效果,养成每天饮用3—5杯的习惯,身体越来越热,肌肤越来越光滑。详细>>

体寒怎么调理?

天天按摩,可以缓解手脚冰凉及全身畏冷的症状。如有全身畏冷的现象,可按摩合谷穴、内关穴及足三里。如要加强脚的保暖,可按摩脚部的至阴穴和涌泉……详细>>

体寒怎么调理?

体寒的症状是大多是因为供血不足导致的。所以应多吃一些补血的食物,如阿胶和红枣加工放在一起每天适量食之。详细>>

体寒的女人怎么调理

体寒多是由于缺铁,尤其女子生理特点,更容易流失铁,所以你只要注意补铁就可以,平时多吃一点铁含量多的食物。动物内脏、血液、禽、畜、鱼类肌肉……详细>>

体寒的人怎么调理身体

体寒就是怕冷、怕凉、手脚冰凉。体寒是由于体质和生活习惯的交错而引起的症状,要想彻底治疗体寒,需要一段较长的时间,但只要我们在生活中多留意……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