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夏季祛湿是首要 艾灸帮你去湿气

2017-05-16 15:20:34      

中脘穴艾灸祛湿

中脘穴在腹部中线,脐上4寸。每天可以艾灸10-15分钟左右,可减轻胃部不适,有助于祛湿。

曲池穴艾灸祛湿

曲池穴是手阳明大肠的合穴,该穴位可以祛除风湿,调理气血、还可以改善手麻及胸中烦闷等。屈肘肘横纹的外端就是这个穴位了,每次使用艾灸10分钟。

足三里穴艾灸祛湿

该穴位在外膝下3寸、胫骨外一横指位置,每次需要艾灸10-15分钟左右,长期坚持,可以有效祛湿。

丰隆穴艾灸祛湿

丰隆穴在小腿外中点,肌肉鼓起处,艾灸丰隆穴位可以有效祛湿。每天都可以艾灸15分钟,健脾祛湿效果显著。

解溪穴艾灸祛湿

该穴位在脚背、踝关节凹点,是身体祛痰祛湿穴位,可以解除下肢水肿。每天可以艾灸解溪穴15分钟,坚持就可以很好祛湿。

关元穴艾灸祛湿

关元穴在脐下3寸,是养生保健穴位。长期艾灸关元穴可以调理气血、补肾固精。每天艾灸10-15分钟可以祛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祛湿是首要 艾灸帮你去湿气

曲池穴是我们的手阳明大肠的合穴,该穴位可以祛除风湿,调理气血、还可以改善手麻及胸中烦闷等。屈肘肘横纹的外端就是这个穴位了,每次使用艾灸1……详细>>

夏季湿气重 药材帮你祛湿

金银花25克,水鸭1只,无花果2粒,陈皮1/4片,鲜姜2片,清水1000毫升,盐少许。详细>>

夏季祛湿 赶走身上湿气

人体内产生湿气,除了自身代谢的问题以外,有很大一部分和环境有关。外界湿气诱发内湿,经常在潮湿、阴冷的环境中容易导致湿气入侵体内。所以,在……详细>>

夏季湿气大 九招帮你健脾祛湿爽一夏

夏季湿度大 九招帮你防湿邪。夏季除了炎热之外,还会出现多雨或阴雨绵绵的天气,气候特点多以潮湿闷热为主,所以从养生的角度讲,特别要注意对……详细>>

夏季祛湿去火

把豆子洗净,用清水浸泡至少4小时。泡好的豆子放在锅里,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煮开后用小火熬,1小时之后关火。不要打开盖子,在锅里焖15到20……详细>>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