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更年期潮热出汗如何食疗?

2017-05-16 15:09:02      

更年期潮热出汗如何食疗?

一、莲子百合粥

食材:莲子、百合、大米各30克,枸杞6克,冰糖适量。

做法:把莲子、百合、大米洗净,一起放入锅内,加水煮粥,粥将好时入枸杞,再煮5分钟后加冰糖适量调味,每日早晚各食1次。

适用:缓解伴有心悸不寐、怔忡健忘、肢体乏力、盗汗等症状。

二、甘麦饮

食材:浮小麦30克,红枣10枚,甘草10克,桂圆15克,红糖适量。

做法:浮小麦30克布包,加水300毫升煎水取汁,汁水中再加红枣、桂圆、甘草煎煮20分钟即可,加红糖调味,每日早晚各服1次。

适用:绝经前后伴有潮热出汗、烦躁心悸、忧郁易怒、面色无华者。

三、麦黄芪大枣粥

食材:小麦100克,黄芪20克,夜交藤20克、大枣10粒,冰糖适量。

做法:

1、将黄芪、夜交藤放在砂锅内,加水煎成药汁,煎好后倒出约一碗。

2、然后,锅内加水,放入洗净的小麦和大枣,大火烧开,改小火煮成粥。

3、粥将熟时,倒入煎好的药汁,再煮一会儿,放冰糖调味即可,每天早晚当粥食用。

功效:可有效缓解女性更年期失眠多梦、多汗、情绪低落等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医治女性更年期潮热出汗

缺乏体育锻炼,吸烟,肥胖的妇女,潮热汗出的发生率较高。加强必要的体育锻炼,养成有规律的生活习惯,注意劳逸结合,增强体质可预防潮热汗出。可……详细>>

更年期潮热出汗怎么办 中医按摩可缓解

中医认为更年期出现潮热出汗症状,多是由于阴虚内热,虚阳上亢,津液不固所致,在耻,除严重需服药物外,大部分患者可通过一些行之有效的保健措施……详细>>

更年期潮热出汗怎么办 中医按摩可缓解

潮热出汗是女性进入更年期后最早的症状,也是更年期综合征中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处于更年期的女性时时感到胸部颈项向面部扩散的阵阵热浪 ,并往往……详细>>

更年期潮热是什么 巧招缓解更年期潮热

更年期潮热是由于更年期激素的改变引起的,让而典型的症状就是不少进入更年期的女人们部分部位(胸口、脸部、脖子)会有一股热潮突然间涌出来。而……详细>>

更年期潮热盗汗如何调理?

中医认为更年期出现潮热出汗症状,多是由于阴虚内热,虚阳上亢,津液不固所致,在耻,除严重需服药物外,大部分患者可通过一些行之有效的保健措施……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