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乳腺增生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乳腺囊肿乳腺腺病乳腺肥大症乳腺Paget病外伤性乳房脂肪坏死

食疗方治疗乳腺增生

2017-05-16 15:09:01      

1、露蜂房汤

【组成】当露蜂房10克,山茨菇10克,郁金10克,青皮10克,贝母12克,柴胡10克,橘叶10克,香附12克,夏枯草25克。

【治法】疏肝豁痰,软坚散结,主气郁痰结。(乳腺小叶增生)

【用法】每日一剂,日服二次,用水煎服即可。

2、加味瓜蒌汤

【组成】当归12克,瓜蒌30克,乳香3克,没药3克,甘草3克,橘核15克,荔核15克。

【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2次。

3、药醋疗法

取补固脂150克,蜈蚣10条,食醋1000毫升,密封浸泡半月即成。使用时用消毒棉签沾药液外搽患处,每日3~5次;同时取补固脂适量,文火炒黄,研为细末,每次3克、每日3次口服。1月为1疗程,连续1~3个疗程。

4、乳块消汤

【组成】瓜蒌15克,生牡蛎15克,夏枯草15克,昆布15克,海藻15克,丹参15克,柴胡9克,天门冬9 克,三棱9克,莪术9克,橘叶9克,橘核9克,半夏9克。

【辨证】肝郁气滞,兼血瘀痰凝。

【治法】疏肝解郁,活血祛瘀,去痰散结。

【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2次。

5、乳核饮

【辨证】气滞血瘀,气阻痰凝。

【治法】疏肝理气,活血化瘀,消痰散结。

【组成】柴胡12克,白芍12克,香附12克,郁金12克,青皮9克,丹参9克,三棱9克,生牡蛎30克(先煎),白花蛇舌草15克,夏枯草30克,黄芪15克。

【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2次。

6、敷药疗法

取芒硝60克,生南星、蜂房各20克。上药共研为细末,用凡士林调为糊状,外敷于乳腺增生处。每日换药1次,以愈为度。可活血通络,消肿散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伤害很大 3个治疗乳腺增生的偏方

乳腺增生困扰无数女性,据调查,有70%—80%的女性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防治乳腺增生,除了药物治疗以外,膳食调理也很重要。平时可多吃些……详细>>

哪些食疗方可防治乳腺增生?

海带65克,鳖甲65克,猪瘦肉65克,共煮汤,汤成后加入适量盐、麻油调味即可。每日分两次温服,并吃海带。详细>>

什么食疗方可应对乳腺增生

将香附20克,路路通30克,郁金10克,金橘叶15克洗净,入锅,加适量水,煎煮30分钟,去渣取汁,待药汁转温后调入蜂蜜30毫升,搅匀即成……详细>>

乳腺增生的9大食疗方法

制作:将肉苁蓉15克,当归10克,赤芍10克,柴胡5克,金橘叶10克,半夏10克分别拣去杂质,洗净,晾干或切碎,同放入砂锅,加适量水,浸……详细>>

乳腺增生的3个治疗偏方

对乳腺增生的治疗偏方,很多患者感兴趣,大家寻求乳腺增生的治疗偏方目的就是为了帮助大家实现疾病治疗,恢复健康的体魄,关于乳腺增生的治疗偏……详细>>

  • 王颀

  • 林毅

  • 唐炜

  • 宋尔卫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