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生发固发的6大食疗方法

2017-05-16 14:57:18      

1、补充类粘蛋白和骨胶质

可多吃牛骨汤、排骨汤等。

2、补充维生素E

因为维生素E可以抵抗毛发衰老,促进毛母细胞分裂,使毛发生长。可多吃鲜莴苣、青色卷心菜、黑芝麻等。

3。 补充铁质

根据科学家研究,脱发妇女中,缺铁者占30%,因此,患者要多吃含铁质丰富的食物,如黄豆、黑豆、蛋类、带鱼、虾、熟花生、菠菜、鲤鱼、香蕉、胡萝卜、马铃薯等。

4。 补碘

女性头发的光泽与甲状腺的作用有关,补碘能增强甲状腺的功能,有利于头发健美。脱发女性可多吃海带、紫菜、牡蛎等食品。

5。 补充植物蛋白

研究发现,脱发者的头发中氮氨酸、胱氨酸明显减少。因此,患者应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富含蛋氨酸、胱氨酸的食品。

6。 多吃蔬菜和水果

妇女容易脱发的因素之一是血液中含有酸性毒素,长期过量食用糖类和脂肪类食物,使代谢过程中产生的乳酸、丙酮酸、碳酸等酸性物质滞留体内,产生酸毒素。所以要少吃肝类、肉类等食品,因这些食品中的酸性物质容易引起酸毒素过多。蔬菜和水果是碱性食物,能中和酸性毒素,可以适当多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大三阳6大食疗方法

山药桂圆炖团鱼取山药片30克,桂圆肉15克,团鱼1只(约500克)。将团鱼,洗净去杂肠,与山药、桂圆共入锅,加水1000毫升,清炖至烂熟……详细>>

脱发成90后关注话题 生发试试八个食方

脱发了除了药物治疗之外,还有食物治疗,这种养生的方式深受现代人的喜爱,那么生发食物有哪些?今天小编就让来告诉大家生发食物有哪些!想要了解……详细>>

治疗出虚汗的四大食疗方法

黑豆30 克,桂圆肉10 克,红枣30 克,洗净放砂锅内,加水适量,用慢火煲1 小时左右,一天内分2 次服完,连服15 天为一疗程。对表……详细>>

乳腺增生的9大食疗方法

制作:将肉苁蓉15克,当归10克,赤芍10克,柴胡5克,金橘叶10克,半夏10克分别拣去杂质,洗净,晾干或切碎,同放入砂锅,加适量水,浸……详细>>

6款暖胃食疗方法

先将高良姜末置粥锅内,并加入清水2000毫升,用中火煎至1500毫升,去良姜渣,再放入洗净大米用文火煮成糜粥。温热服食。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