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贫血食疗食谱

2017-05-16 14:55:46      

贫血食疗食谱

益母草炒荠菜

做法:鲜益母草3克,鲜荠菜30克,菜油适量。将鲜益母草、鲜荠菜洗净切断。把铁锅放在旺火上,倒入菜油烧热,放入鲜益母草、鲜荠菜炒熟即可食用。1天两次,服至血止。

功效:益母草有活血、破血、调经的作用;荠菜含荠菜酸,能缩短出血、凝血时间,从而达到止血的目的,对血淤型月经过多特别有效。

芝麻肝

猪肝250克,豆油1000克(实际消耗100克),芝麻100克,面粉50克,鸡蛋2个,精盐、葱、姜各适量。将猪肝切成薄片,用精盐、葱末、姜末调好,蘸上面粉、芝麻、鸡蛋汁,再在锅内放入豆油,烧至七成熟,放入蘸上作料的猪肝,炸透即可出锅装盘,佐餐食用。

功效:养血益阴,滋补肝肾。但脾虚便溏或腹泻者不适宜选择此食疗方案。

栗子白菜煲

做法:把生栗子去壳后,切成两半,加入鸭汤中,适量煨至熟透,再放入白菜条200克,起锅时放盐、味精少许。

功效:肾气不足、阴液亏损,从而导致面容黑黯,而栗子健脾补肾,白菜补阴润燥,综合生效使面色白皙明亮。

笋烧海参煲

做法:将海参切成长条,放入锅中后,再加入鲜笋或水发笋切片,与瘦肉一起煨熟,加入盐、味精、糖、酒后食用。

功效:阴血不足,内有燥火,最直接的影响便是皮肤粗糙,面色肌黄;海参滋阴养血,竹笋清内热。综合生效使皮肤细腻光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几种贫血食谱推荐

贫血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由于初期的症状不是十分明显而往往被人们所忽略,在贫血的人气旺中以女性最多,而大多是缺铁性贫血。而此贫血状况完全可……详细>>

理清贫血原因 三种食疗方法帮你调节贫血

如今很多人身体都有贫血的情况,但是对于贫血这个问题,其实我们不能一概而论的,不同的贫血其实可能有很多的病因的,所以我们要根据自身的情况……详细>>

贫血吃什么?女性必知的四款补血食谱

女人贫血都有哪些症状,女人因为每个月都要排泄废血所以很用以贫血,如果不注意补充能连,很用以贫血晕倒,下面有六大贫血症状,如果你发现自己……详细>>

理清贫血原因 4种养生食谱滋阴补血

如今很多人身体都有贫血的情况,但是对于贫血这个问题,其实我们不能一概而论的,不同的贫血其实可能有很多的病因的,所以我们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详细>>

贫血吃什么?女性必知四款补血食谱

女人贫血都有哪些症状,女人因为每个月都要排泄废血所以很用以贫血,如果不注意补充能连,很用以贫血晕倒,下面有六大贫血症状,如果你发现自己有……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