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大枣的食疗功效

2017-05-16 14:54:12      

中老年人肝肾不足,腰膝酸软,头晕目眩,耳鸣耳聋,须发苍白者,用大枣30枚,制首乌10克,桑椹10克,大米100克,红糖少许,有补肝肾,养精血,乌须发的功效。

服用方法:先将制首乌用水煎煮40分钟,然后在首乌药液中放入大枣、桑椹及大米同煮成粥,食前加红糖少许调味,早晚服。

慢性疾病或大病后身体虚弱,大枣30克,花生30克,羊肉100克,调料少许,有益气补虚,健脾养血的功效。这就是大枣的食疗功效。

服用方法:将羊肉洗净切为小块,放入花生大枣及调料,加水适量,用文火炖煮2小时,食肉喝汤。

癔病性精神恍惚,哭笑无常,心烦失眠,情绪波动较大者,用大枣15枚,浮小麦50克,甘草10克,有益气养心,安神定志的功效。

服用方法:将以上3味药洗净,煎煮1小时,去甘草后食用。

大枣的食疗功效

中老年人低血压症,大枣20枚,太子参10克,山药30克,薏米20克,莲子10克,大米50克,有补中益气,健脾升压的作用。这就是大枣的食疗功效。

服用方法:将以上诸药洗净,与大米同煮为粥,早晚食用。

神经衰弱患者,有失眠多梦,心悸健忘,疲倦无力,精神萎糜者,用大枣20枚,龙眼肉10克,莲子50克,白糖少许,有健脾养血,益心安神的功效。

服用方法:将大枣、龙眼肉及莲子洗净后加水适量,煮烂熟后加白糖调味,早晚食用。

高血压、高血脂及冠心病患者的辅助治疗,用芹菜200克,大枣30枚,有健脾养心,降压降脂的功效。这就是大枣的食疗功效。

服用方法:将芹菜与大枣洗净,加水适量,煎煮30分钟,食芹菜及枣喝汤。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枣泡水喝的功效?

大枣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补气血的功效很好,大枣也可以用来泡水喝,下面我们来看看大枣泡水喝的七大功效。详细>>

大枣的作用与功效 健脾和胃养颜护肝

大枣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大枣中有维生素C、核黄素(Riboflavine)、硫胺素(Thiamine)、胡萝卜素(Carotene)、尼……详细>>

大枣泡水注意一个细节 大枣泡水喝的功效

大枣炒黑后泡茶喝,可治疗胃寒、胃痛。再放入桂圆,就是补血补气茶了,适合教师、营业员等使用嗓子频率较高的人。详细>>

大枣的治病功效及食疗方

不能闻到味道、不能听到声音的患者,取大枣15枚,去皮去核,取蓖麻籽300枚,去皮,二者放一起捣烂,用干净的棉布包裹起来,塞耳朵、鼻子,每……详细>>

大枣的功效与作用及药用价值

健脾益胃:脾胃虚弱、腹泻、倦怠无力的人,每日吃大枣七颗,或与党参、白术共用,能补中益气、健脾胃,达到增加食欲、止泻的功效;大枣和生姜、半……详细>>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