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沙眼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麦粒肿虹膜睫状体炎电光性眼炎霰粒肿眼内炎

得了沙眼吃什么食疗

2017-05-16 14:52:07      

1、枸杞猪肝汤

枸杞是清肝泻火、解毒清目的上好食物,且猪肝中含有充足的维生素A,也具有护视的作用。还有,猪肝中富含一定的维生素B,服用后能大大增强维生素A的吸收。所以,该汤可作为沙眼的食疗方法之一。

新鲜枸杞叶500g,猪肝100g,适量生姜。

将枸杞叶洗净除梗,放置一旁以备用。再将猪肝洗好后切成片状,生姜也切成片状,并根据个人口味选择适当的份量。然后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将其煮沸,再将枸杞、猪肝以及生姜一起放入其中,添加适量的料酒进行调味。最后盖上锅盖中火焖一刻钟,再根据个人口味添加盐、味精和香油等即可。

2、红枣黑木耳粥

红枣是补血良物,富含维生素A,对护视具有一定的效果。黑木耳具有充足的蛋白质、铁、维生素、胡萝卜素等物质。红枣与黑木耳的相互搭配,可一定的改善沙眼病情。可用于治疗由高血压引发的眼底出血。

红枣20颗,黑木耳15~30g,粳米50g,冰糖适量。

先洗净梗米,并将其放在清水中浸泡30分钟,再捞出沥干。洗好红枣并将其去除内核,将已泡开的黑木耳除去并蒂,撕开。然后再将1L冷水与粳米一起倒入锅中,煮沸后再加入黑木耳、红枣,并用小火慢慢炖45min。等到木耳与红枣完全熟开,粳米呈现出粥状后,可在锅中添加适量的冰糖,并将其闷一会便可。

3、苡仁绿豆桃仁粥

薏苡仁30g,绿豆30g。桃仁10g,粳米100g。

先煮薏苡仁、桃仁,再放入绿豆,粳米同煮成粥,加入适量砂糖服食。

4、栀子粳米粥

栀子3~5g,粳米50g。

将栀子研成细末。先用粳米加水500mL,煮成稀粥,待粥将成时,调入栀子末,稍煮即可,每日早、晚各1次,温热服食,2~3日为1个疗程。适用于脾胃热盛型。

5、野菊花菠菜籽汤

野菊花9g,菠菜籽9g。

水煎服。适用于风热客睑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炎食疗 得了宫颈炎吃什么好

用大火烧开后,转用小火煮约30分钟,至药材析出有效成分,加入适量的白糖,搅拌均匀,继续煮至白糖溶化,关火。详细>>

宫颈癌食疗 得了宫颈癌吃什么好

用油起锅放入姜,蒜,红椒爆香,倒入竹笋和香菇,淋入料酒炒香,加入生抽,老抽,盐,鸡精,水淀粉快速炒匀,再撒上葱花即可。详细>>

得了附件炎吃什么调理 试试8大食疗方

将用盐腌过的莴笋用凉开水冲洗一遍,沥去水,最后将白糖、醋、食盐、香油、味精调入,装盘上桌即可。详细>>

祛湿吃什么食疗好?

做法:竹笋去掉硬壳削去老皮,横切片,用水浸泡1天备用;鲤鱼去除腮、内脏,但是保留鱼鳞,洗干净后用油稍微煎到黄色;眉豆、西瓜、生姜、红枣洗……详细>>

遗精吃什么食疗方

取白米适量,煮成粥时入荷叶1张,再略煮即可服食。有清热化湿之功。适应于肝胆湿热之遗精。详细>>

  • 黄丹平

  • 陈伟蓉

  • 刘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