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养心安神三款食疗养生食谱

2017-05-16 14:31:04      

一、党琥猪心煲

材料:猪心2个,枸杞子10克,水发黑木耳10克,琥珀粉3克,党参7克

调味料:清汤、黄酒、盐适量

做法:

1、黑木耳、枸杞、猪心洗净,猪心切成两半,放沸水烫一下,然后再切成小块。

2、将黄酒、猪心、清汤倒入砂锅里,煮沸,撇去浮沫,放枸杞、木耳、琥珀粉和党参,改小火炖2小时,最后加盐调味即可。

功效:养心安神,益气补脾,气滞内热的人不适宜食用。

二、莲百猪肉煲

材料:去核红枣7个,百合50克,莲子50克,猪瘦肉250克,玉竹30克

调味料:黄酒、盐

做法:

1、猪肉洗净,切1cm的小丁,加入盐、黄酒搅拌放置20分钟。百合、莲子、玉竹洗净。

2、将所有材料放入砂锅里,倒入适量清水,大火烧开,小火炖至莲子熟烂,加盐调味即可。

功效:养心安神,健脾补气,神经衰弱失眠者和心脾两虚中风患者适用,高血压患者不宜食用。

三、红灵猪肉煲

材料:猪瘦肉300克,去核红枣7个,灵芝30克

调味料:姜片、白砂糖、盐、黄酒

做法:

1、瘦肉洗净切方块,加黄酒、盐搅匀,放置15分钟,灵芝洗净,切薄片。

2、将所以材料倒入砂锅里,加姜片、适量清水,大火烧开后撇去浮沫,小火炖3小时,然后加盐、白砂糖调味即可。

功效:养心安神,补中益气,食欲不振、咳嗽、心悸、乏力者适用,但是不能与扁青、茵陈一起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款养心安神食谱

每天早晨8时以前,取绿茶15g用开水冲泡2次,饮服,8点以后不再饮茶;同时将酸枣仁炒熟后研成粉末,每晚临睡前取10g用开水冲服。详细>>

养心安神的药膳

先将猪肚子洗干净,莲子(去心)用水泡发,然后放入猪肚内,用线缝合,将猪肚放入锅内,加清水炖熟透﹔后捞出晾凉,将猪肚切成均匀细丝,同莲子放……详细>>

如何养心安神

端坐,两臂自然下垂,置于股上,双目微闭,调匀呼吸,口微闭,如此静坐片刻,待口中津液较多时,便将其吞咽,可连续吞咽3次。然后,上下牙叩动(……详细>>

养心安神的四款药酒配方

将上面的药材都捣碎,放入放进的纱布袋里,把口扎紧,然后放进酒坛子里,倒入白酒,加盖封严实,放在阴凉的地方,等7天后可以开封,拿掉药袋,过……详细>>

8款药茶养心安神治疗失眠

由于生活和工作的压力使得很多人都饱受失眠的痛苦,严重者可造成神经衰弱,使得人们在生活上和工作上造成不小的困扰,连续的失眠出现疲乏无力,注……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