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神经衰弱的几种食疗方

2017-05-16 14:29:36      

1、佛手片6克、丹参15克、核桃仁5个、白糖50克。先将佛手、丹参煎汤去渣,核桃仁、白糖捣烂成泥,入汤药中,再用文火煮10分钟服食,每日2次。

2、枸杞子30克、大枣8枚、鸡蛋2个,放入砂锅内加水煮,蛋熟后,去壳再煮片刻,吃蛋喝汤,每日1次。

3、猪瘦肉250克、莲子30克、百合30克,一同放入砂锅内加水煮,调味服用,每日1次。

4、人参3克、冰糖30克、粳米100克。人参单煮,冰糖、粳米共煮粥,将参汤入粥中,再煮片刻便可食用,每日1次。

5、酸枣仁15克、粳米30克,加水同煮成粥,睡前食用。

6、莲子粉15~20克、粳米100克,共煮粥,每日分早晚两次食用。

7、百合粉30克、冰糖20克、粳米100克,共煮粥,每日2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神经衰弱怎么办 调理神经衰弱的4个食疗方

提示:此汤有补虚安神的功效,适用于失眠,神经衰弱的患者服用。鲈鱼营养高,有补肝肾,益脾胃的功效。对肝肾不足的人有很好的补益作用。详细>>

了解下神经衰弱食疗方法

含糖的食物:如白糖、红糖、蜂蜜、甘蔗、萝卜、大米、面粉、红薯、大枣、甜菜及水果等。糖类在体内分解为葡萄糖,才能通过血脑屏障,被脑细胞所利……详细>>

神经衰弱最有效的食疗方

具有补气血、暖脾胃这功效,一功体虚且神经衰弱患者都适宜食用,尤以煮稀饭,或与红枣同煮稀粥最佳,滋润补虚、温养五脏、益气安神。详细>>

神经衰弱的食疗

气血两虚型症状心悸失眠、梦多易醒、头晕健忘、食欲不振、精神倦怠、脉沉细弱。此类患者可选用具有健脾益气、补血养心作用的食物,如:粳米、糯米……详细>>

失眠多梦记忆力差是神经衰弱 神经衰弱了该咋办

“神经衰弱”在大家看来就是一个涵盖范围极广,似乎只要精神状态不怎么好,就能跟“神经衰弱”搭点关系。但“神经衰弱”到底是个什么样的病?有没……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