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轻松去除雀斑 四大食疗帮助你

2017-05-16 14:12:43      

1、黄瓜粥

原料:大米100克,鲜黄瓜300克,精盐2克,生姜10克。

做法:将黄瓜洗净,去皮去心切成薄片;大米淘洗干净,生姜洗净拍碎;锅内加水约1000毫升,置火上,下大米、生姜,武火烧开后,改用文火慢慢煮至米烂时下入黄瓜片,再煮至汤稠,入精盐调味即可食用。

食疗功效:经常食用黄瓜粥,能消除雀斑、滋润肌肤和增白皮肤。

2、当归石决羊肉汤

原料:当归12克,石决明60克锤碎,用纱布包好,红枣(去核) 6枚,生姜5片,羊肉300克,精盐适量。

做法:当归、石决明、红枣、生姜、羊肉放入砂锅,加入适量清水,中火煲3个小时,用适量精盐调味即可食用。

食疗功效:当归养血,石决明清肝明目,羊肉健脾胃,可使皮肤润泽,减少色素沉着,去雀斑和黄褐斑。

3、百合粥

原料:百合6克,粳米30克,白糖适量。

做法:先将百合洗净放入锅中,加入粳米和适量清水同煮,1小时后,加入适量白糖调味即可食用。

食疗功效:百合补脾肺,粳米能益脾和胃,每天早晚食之,可去除雀斑。

4、淮杞椰子鸡汤

原料:淮山药20克,枸杞子30克,椰子肉20克,仔鸡一只,生姜3片,精盐适量。

做法:先将淮山药、枸杞子洗净,椰子肉切碎,仔鸡去内脏剁碎,放入砂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改文火煲3个小时,加精盐适量调味即可食用。

食疗功效:淮山药健脾,枸杞子滋肝补血,椰子养颜,仔鸡滋补五脏,四者配伍有去斑养颜润肌的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疗助你轻松吃掉雀斑

你是否因自己本来白皙亮丽的皮肤,爬上了一颗颗散碎的斑点,变得有点自卑?你是否经常浓妆淡抹,只想遮盖住那看上去和脸庞很不协调的雀斑?你是否……详细>>

八大食疗 轻松祛斑

黑木耳10克,白木耳5克。将二耳共研细末,每次5克,每日3次,蜂蜜水冲饮,连续1月。可消淤化斑,润肤滋肌。详细>>

4款花茶助你轻松去火气

具有清热解毒、治疗糖尿病、止咳化痰等疗效,而将枸杞根煎煮后饮用,能够降血压:至于枸杞茶则具有治疗体质虚寒、性冷感、健胃、肝肾疾病、肺结核……详细>>

食疗妙招轻松对付疤痕

生姜具有抑制肉芽组织生长的功效,可用来弱化和抑制疤痕的生长。方法:把新鲜的生姜切成片,用姜片轻轻地擦拭疤痕处,然后把姜片敷在疤痕部位,每……详细>>

四大食疗方帮你治疗妇科病

效果: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很多女性的月经不调并不是身体“虚”引起的,尤其一些较为肥胖的女性,更容易出现月经不调,中医辨证属于“痰湿”,而……详细>>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江晓生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